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沒藥醫的兩種病

有兩種病常見但沒有藥醫
一種是感冒 另一種是笨蛋病
我和我的好同事-阿葳一人剛好得一種
我負責感冒的部份
她則是屬於笨蛋那塊

大家知道感冒是病毒感染
我最近的症狀是鼻竇炎
濃濃的分泌不斷流出來
鼻涕倒流讓我整天咳個不停
而病毒感染到好轉是5-7天
不想浪費時間和錢去掛號拿藥
發燒、喉嚨痛吃普拿疼
鼻水流不停吃康瑞斯
早上要清出堆了一整晚的黃綠濃痰
每天要喝水3000-5000cc
喝到每半小時要去解放一次膀胱
果不其然 一週後我的感冒已經康復
完全命中病毒的生命週期
不過我的感冒病毒很遜
都已經咳到吐了 身邊沒有一個人被傳染
我的感冒一點都不流行

至於嚴重笨蛋病的阿葳
就比較慘
因為這病目前還搞不清楚原因機轉
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症狀療法
就只能用擦屁股的方式把過錯降到最低
她最近的症狀則是騎車"犁田"
好險她已經是笨蛋病的資深患者
知道騎車要戴全罩式安全帽
還有穿超厚牛仔褲
重重保護下
幸好只有左膝蓋皮肉傷不能彎曲
除了在大家跑急救時 她要一拐一拐的在後面追
把我們專業醫療團隊搞得很沒面子以外
其他都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要小心笨蛋病是會傳染的
和這樣的病人接觸時千萬要保持理智
不然小心你也會被傳染到笨蛋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