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煩煩的

懊惱的我和一位朋友聊起車禍這件事
他靜靜聽完我的故事和想法
思索後第一件事情卻是提醒我"小心"
小心有太多案件是助人者反被認為是加害者
小心有可能我自己沒有裝備下染上什麼病
小心會不會因為那救護大哥不會裝頸圈
反而在抬脖子的過程才造成她脊椎的斷裂

在醫院很久的我
上班時間總是處於備戰的狀態
隨時要衝上前急救
往往口罩沒戴 手套沒穿
第一時間處理再等換手後穿裝備
SARS期間 許多醫護人員就是像我這樣沒保護自己而戰死的
記得前陣子一名救護車大哥在值勤時染上AIDS嗎?
當然你可以說"流程就是要戴護具!是你自己不戴"
只是當病人已經停止呼吸 是要先上去插管 還是找口罩呢?
這時候的辨別標準應該是看你認識的是"醫護人員"還是"病人"吧?
如果是你的醫生同事告訴你 你會說"先保護自己啊!!"
但若躺在床上的是你爹 那答案可能就變成"我爸都快死了!還在找口罩!"
這世界是不是已經變成沒有"好心有好報"這件事
什麼見義勇為!拔刀相助!熱心助人只是變成武俠小說裡
令人嚮往的一種神話故事


夜很深了
我心煩意亂的想著今天發生的事
我不知道該不該在下次看到意外時
再像這樣站出來幫忙
如果我自己做錯了呢?
如果我的堅持反而造成病人的傷害呢?
被告台是不是會為我保留一席呢?
又或著今天是我被撞
見死不救的路人和造成我更大傷害的好心人
我又該怎麼選擇呢?

你呢?
你覺得呢?

2 則留言:

  1. 呵呵,別想了
    要不要換工作
    對Denis來說 就是先等他斷氣 再說……







    沒別的意思……別多想了……放下^^

    回覆刪除
  2. 這寓意很深...給我一點時間參透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