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護士節快樂!

護士節快樂!

母親節與護士節只隔一天
11號餐廳爆滿 蛋糕和康乃馨滿街跑
12號的護士節如往常一樣是上班日
各單位的護士要自己辦個活動祝其他護士快樂
其實這也無可厚非
我們一向都是自娛娛人的箇中好手
再忙再累 總是能在其中找到一些樂趣
只是我想問一問
-身為護士的你 快樂嗎?
或是這樣問
-每天上班前是期待的請舉手!

從新人開始
念了這麼多年的護理
在臨床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笨蛋
是個家屬罵 病人罵 學姐罵 阿長罵 醫生罵
還有書記罵 檢驗室罵 送餐和打掃阿姨也會罵
像是在過五關一樣
每天要集滿這些大魔王的摧殘
才能結束一天的修練
那時往往已經上班14小時
整個人神志不清到了極點
搖搖晃晃離開單位的時候
學姐一句"妳要回去查喔!明天告訴我!"
整晚是不是都不用睡了?

總算上手變成中生代
夾在過五關活跳跳的學妹和恐怖的學姐之間
發現自己剛來被罵都乖乖不坑聲
現在則是講學妹一句就被告阿長
但一樣會被學姐罵
夾在餅干中間的夾心
苦苦的 一點都不甜

媳婦熬成婆 變成至高無上的資深學姐
所說的話就是單位的法律與準則
除了每天面對不斷犯錯的學妹外
還有阿長以"Training"為由
把所有排班 學術 資材等等的行政雜務放在你肩膀
但你另一手抓著自己的老公和小孩
再請求學妹能不能幫你上大夜?
或是換班去參加兒子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耳朵還傳來學弟妹們雜雜念的
"電我一個樣!換班又一個樣!學姐很假ㄟ!"

那當上阿長呢?
本以為見紅就休的日子已經很爽了
但每天處理行政流程六、七點才能走
還有學妹哭哭啼啼跑來抱怨學姐太兇
邊拿衛生紙邊想"完了!我兒子還在幼稚園!"
更別說三不五時的病人投訴或是給錯藥等等
還有督導主任突然的開會
一個小時後要交報告
累了走出辦公室 看到白班學妹還在打紀錄
幾個人約一約一起去打卡
經過10年當上主管
發現自己又回到N蛋的那段歲月

感觸萬千的一份工作
偶爾可以在病人身上找到成就
為了自己準時下班沾沾自喜
或是和厲害的同事一起上班默契十足
醫師同事誇"有你在 感覺很安心"

也常常發現自己怎麼又給錯藥
或是不小心染污無菌區
太多雜事讓情緒控制的不好而大聲罵人
當然也會遇到家屬或病人指名不要給你照顧
這過程中的一切 五味雜陳
經過這些年
誰沒有被學姐機車過呢?
還記得我當時撐下來的信念
就是抱持著"有一天幹掉妳"
但 回想當時笨笨的樣子
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
特別是想到幹掉她的時候 幅度最大

雖然想到等下還要去上班
心情又沉重起來 猛盯著電話看 期待被放掉
但是走護理的這條路
我永遠不後悔

護士節快樂!
祝我們 !認真而執著的護士!

6 則留言:

  1. 哇哇哇 寫的真好呢
    都是我的心聲
    我剛好夾在中生代
    就是這樣尷尬
    黑嘿嘿ㄏ

    回覆刪除
  2. 那你和我一樣~夾在中間~很衰~

    回覆刪除
  3. 難得有人這ㄇ調侃喜愛護士這份工作 我以你為榮~好羨慕你愛你ㄉ工作

    回覆刪除
  4. 你也可以很愛你的工作啊~只要你認知到"人性本惡"就可以昇華到以另一個角度去看你的工作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