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疾管局通緝令!幹得好!

疾管局公佈了首位亂跑的結核病人的資料
看了讓人感到十分爽快
台灣的民主意識頭抬得太快
身體跟不上的結果
以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民主""自由"來解釋

結核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病
這隻菌很會認藥 容易產生抗藥性
若是病人有幾天偷偷藏藥不吃
藥就沒效了
所以要同時給很多種藥物
一定要一次解決
搞得結核菌頭昏眼花認不出到底誰是誰
才能治療
又因為是由空氣傳染
得隔離14天直到菌沒有感染力 才能放出來
再加上需要長達半年的服藥
每天吞十幾顆曼沱珠大小的藥丸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勇氣面對
我就照顧過病人潛逃
一翻櫃子發現滿滿的藥

台灣是個人口密度很高的國家
再加上大樓林立
當妳在逛百貨時旁邊的人咳了兩聲
怎麼知道吸進來的空氣裡 有沒有結核菌?
很有可能自己和身邊的人
接下來要一起關進負壓室
所以當疾管局發佈通緝令時
其實還挺開心的
台灣這些年一直很努力進WHO(世界衛生組織)
我們擁有器官移殖的能力 和普及便宜的醫療
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
因為卡在不達標準八成五的結核治癒率
我們進不去

看著逃院病人想要開記者會爆料所受的不人道待遇
我嗤之以鼻
當個人危害到大多數人的利益時
沒有資格談人身自由
別囔囔著"如果他是你的家人~你忍心看他這樣嗎?"
或是什麼"他已經是65歲的老人了~~"
不然你家借他住好了!?住什麼山區吃什麼草藥!?
在我看來 那不過是自私又懦弱的行為表現

如果他的記者會不是在陽明山頂而是一般會議室舉行
記得要戴N95口罩喔!要沒有氣閥的那種~
別忘了他可是個開放性且有抗藥性的肺結核患者喔!

3 則留言:

  1. e當個人危害到大多數人的利益時
    沒有資格談人身自由
    在我看來 那不過是自私又懦弱的行為表現

    很同意上面三句話...當他跑出來把病傳染給其他人的時候...他有想過被他波及到的人的感受嗎?真是自以為是的自私...

    回覆刪除
  2. 沒錯!我也很同意上面這三句話!!!

    回覆刪除
  3. 不同角度思考,逃院病人為何逃院?
    把病傳染給其他人的時候,我想結核菌真的"頭昏眼花"認不出到底誰是誰,畢竟結核菌很明顯,會為無辜波及他人的通緝令憂心,不應該亂跑出來傳染給其他人,大概是不知道自己病的沒藥醫,需要"各方團隊""明確"告知方針,結核菌才能被正確治癒~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