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姓名學

緩慢沉靜的大夜班
特別讓人想要聊天
幾個護士三三兩兩相互開起玩笑
在旁悶不吭聲的呼吸治療師學長
推著他厚厚的鏡片
對著剛才大聲叫我名字的學姐問道
“妳說她叫什麼名字?”
接著學長問了我的年次生肖和農曆出生日
手裡不間斷的打著電腦
搖搖頭說
“名字取得不好!妳的感情不順,妳會遇人不淑!”
一直挺喜歡自己名字的我
從來沒覺得自己那裡取得不好
接著他問“你爸媽是不是賺錢很辛苦?”
納悶的我抓抓頭
問學長有誰爸媽賺錢很輕鬆的?
沒想到學長果斷的否絕我
“不!妳爸媽是因為生妳才賺錢很辛苦!”
怎麼可能!應該是生我哥才辛苦吧!!
我小時候是吃到變米其林
醫師還要我媽幫我減肥的說!
在旁邊已經笑到不行的學姐說
“會不會就是因為妳吃太多!你爸媽才很辛苦的啊!”
瞟了一眼大笑的學姐
繼續問學長為什麼說我感情不順會遇人不淑
“因為妳的生肖屬雞,名字裡有人字旁,
不就是任人宰割嗎?”
那有這回事!!!
我哥的名字也有人字旁
他難道就是隻待宰的羔羊嗎?
學長不理會我的鬼叫
只覺得男生取有人字旁的字很娘娘腔
他接著說我名字的第二個字
註定會有庫無財
我也一樣會賺錢賺的很辛苦
這段話倒是說進了我的心坎裡
半夜不能睡還要在這裡被人家說命不好
我想我真的是賺錢賺得很坎坷
這樣聽起來有些準
連忙問學長明明感情很順利
每天都很快樂 為什麼是遇人不淑?
學長嘖嘖兩聲說
“妳現在覺得很好!?那糟糕了!
妳以後就會不好了!!糟了!糟了!”
眼前的學長頓時變成穿著長袍馬掛
留著兩撇鬍子 拿著兩顆金屬球
球在手裡轉啊轉的
似乎我的命運與人生一起在他的手裡攪和著
連忙改口叫大師
學長看著狗腿的我 不慌不忙回答
“沒關係!改個名字就可以了!!
說說看妳想要怎樣的生活!?”
很簡單!!很簡單!!
我要能環遊世界身體健康
全家賺錢都不辛苦 不會任人宰割
還有感情順利不會所遇非人
就是你剛剛說的那些倒楣事都不要
學長掐指一算
“有了!這個名字可以保你能賺錢
還可以嫁到好人家!
就叫……….”鄭 小 秀””
這名字聽起來就是一個屌字
但不了解為什麼這樣就可以扭轉我的命運
也許是我屬雞
叫小秀可以讓 雞被秀秀 
整個感覺就是會很好命
趕緊昭告天下改名的事情
也請大家拭目以待我飛黃騰達的日子將要到來

沒想到白班的學姐聽完我改名的故事
白了我一眼說
“妳知道學長看完我的名字說了什麼嗎?
他說:”妳這名字喔!命中早就註定了
不是喜歡女生!!
就是喜歡男生!!
妳確定 妳要叫鄭小秀?”
三條線的我立在原地
覺得學長在某個程度也是很準
因為學姐真的不是喜歡女生
就是會喜歡男生

我到底改不改名呢………?

2 則留言:

  1. 鄭小秀不見得會比較好,
    但保證會比較親切,
    然後主動找你搭訕聊天的人也會變多!

    回覆刪除
  2. haha~還蠻有趣的=ˇ=!!
    這也是枯燥生活中的小樂趣吧X"D
    "小秀"這名字感覺也不錯哩~不過感覺很像學長亂掰的名字XD~

    我們大夜班跟一個嚴肅的學姊一起上班
    一整個很沉悶囧||
    不過也有可能我是個新人所以戰戰兢兢的吧=ˇ=!!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