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分享】美國行護的經驗分享之一 體系不同處


一位在美國行護的姐妹Genny和我分享了她在美國的護理經驗,因為很難得,所以在徵得她的同意後,分享給各位。原文網址在這兒http://missgenny.blogspot.tw/2012/09/blog-post.html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台灣驕傲的說:「在台灣行護理真的有一種被捧在心頭的感覺!!」

--以下原文轉載------------------------


今天看到一篇台灣護理師所以的文章, 讓我感觸良多. http://whitenusky.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17.html 所以想藉此分享.

想著去年暑假回台灣三總見習,目的是想瞭解台灣醫院的體系跟加州醫院之所以哪裡不同. 見習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台灣醫院的醫護人員真的好辛苦噢! 他們不僅要輪花班, 也要照顧著7-15個病人. 想想加州的RN 真幸福,因為有union 跟政策壓制下護理師跟病人比例是1:4-1:5. 而且,每隔4小時一定要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

 Lunch break 也一定有30 分鐘. 所以在12小時班裡有一小時的休息加吃飯時間. 現在大家的醫院也有所謂的break nurse, 他在每個護理師休息時間中照顧他所屬的病人. 雖然美國體系上相叫起來好像比台灣好很多, 但是我們護理新生正面臨着沒有new grad RN 的工作. 不是因為我們不積極尋找而是因為太多護理人員沒有人要退休. 醫院也沒有足夠的經費來訓練我們新生. 畢竟新生訓練至少有13 weeks 的"瞭解醫院“, "IV pump 課程”, ”電腦刻字班 charting“, 等等的訓練才讓new grad RN 自己照顧病人.

很多剛畢業生一般要等半年到一年在能找到大醫院的工作. 當然也像台灣有”學長姊“照顧. 面到棘手的狀況也是有mentor 互相加持著. 現在很多新生的都到其他州升請到 new grad program 跟醫院簽下2年的約才能回到加州,回到我們所熟悉的地方. 所以不管在哪裡, 醫療人員都還是面臨不同的問題. 相較之下, 台灣醫護人員非常的缺. 連不是相關科系都可以來當護士,這的確讓人打哆嗦!

在美國行護理真的有一種被捧在心頭的感覺!社會大眾其實很尊重 RN 並不會有人問你說”為什麼要做這麼不乾淨的工作“, 反而很體諒我們的辛苦. 當然還是有些人不會諒解, 也不懂得珍惜我們. 但想想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只要看到別人快樂, 身體健朗. 我也就釋懷跟著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