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團購

俗話說" ON SALE"是女孩兒第一個學會的片語,真是一點也沒錯。

在擁擠的店裡面,五折的誘惑喚起了身為女性的本能,正在我左挑一件右拿一套的讚歎這家衣服怎麼便宜又質料好,突然間,發現這家的牌子怎麼似曾相識.....喔!.........我想起來了,我照顧過他們的老闆!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一個有張超帥的臉的男病人。我每次都會忍不住盯著他超俊的臉,大大圓圓深遂的眼睛,尖尖的下巴。在醫院白色的燈光下照著裡,他顯的有點蒼白,但是反而增添了他的些許憂鬱氣息,總會讓我想起"夜訪吸血鬼"裡的阿湯哥。

他的體重只有四十多,他的下肢已經委縮了,身體乾乾扁扁,看不出傳說中的"八塊肌",他躺在病床上,需要別人幫他翻身、整理大小便,他的肺部因為長期臥床,排痰的能力下降,小小的感冒爆發成肺炎,因此被插了管送進我們加護病房。他一位進行性運動神經元萎縮的病人,就是俗稱的漸凍人。

叔叔真的是帥到掉渣,我們不止一次的讚美他俊俏的外表,再加上他是我們病房內少數有意識同時又可以講話的病人,大家不忙的時後就會和叔叔東扯西扯。像是問他長這麼帥,年輕時是不是很多桃花、以前和阿姨談戀愛的過程等等。叔叔總是會用那種"那還用說"的表情看著我們,不然就是說阿姨倒追他的,讓原本沉重灰暗的病房裡,添加了許多彩色的快樂笑聲。

這天阿姨帶著他們公司新出版的目錄讓叔叔看,厚厚兩本時裝目錄讓加護病房像發了瘋一樣,從學姐到學妹,再從護士到呼吸治療師,每個人都望著那些漂亮衣服流口水,我想那是第一本被24小時點播的時裝目錄,因為護士要輪班,所以,不管是白班、小夜、大夜都會被拿著討論,可說是盛況空前。

阿姨他們也很好,看我們這麼開心,他們決定讓我們以優惠價格購買,從此以後,叔叔就變成查價機,我們看到喜歡的衣服,就拿著目錄去問叔叔價錢。叔叔還會說:「妳眼光很好喔!看看這件也很不錯喔!」,然後我就會問:「老闆,那買兩件有沒有便宜一點?」,他就會說:「我已經很便宜了,這價錢外面買不到」或是「我的用料很好喔!比其他大牌都好喔!」。那段期間,只聽聲音的話,你會以為自己是在菜市場。後來,因為叔叔的病情太穩定了,很快的被轉出加護病房,但是轉得太遠了,所以買衣服的事情,最後就不了了之。

今天,我站在這個品牌的店裡,當時叔叔帥帥的臉還有團購的過程,不斷的湧上我的心頭,也許是那股熟悉感使然吧,讓我們忍不住就拼了六千多元.......。

(謎之聲:明明就是自己花很多錢後很內疚,還推託到病人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