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站在路邊被大叔罵

話說下了LTTC,總是會有腦子被扭乾的感覺,常常會不小心呈現一種"空靈"感。

難得的週五晚,隔天不用早起上課,約了同學逛逛家旁邊的通化街。接了電話說是同學快到了,拖著超累但還是要逛街的步伐,我在家樓下等待同學的到來。

一下樓,開了鐵門出去才跨出去,就看到個中年大叔穿著短褲和橫條紋的polo衫,刁根煙,像根煙囪似的,讓整個門口濃煙密佈,我往旁邊走了幾步,想要躲開一陣一陣死神的攻擊,沒想到錯估方向,居然跑到下風處,煙霧瀰漫的燻得我頭都痛了。

於是我轉個方向跑到巷子的對面,站得遠遠的看著這位大叔站在我家大門前吞雲吐霧,看著後面推著嬰兒車的小夫妻,煽著風趕快把小孩推到煙燻不到的地方,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中又放起空來。

突然間,我看到大叔移動了,憑著生物的本能,我感覺移動中的他帶點殺氣,我猛然回神,發現他把殘餘的煙屁股往地上一丟,走向我,接著惡狠狠的指著我說:「妳少這樣嫌棄!我又沒犯法!」,轉身,走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還有點恍神,這是繼計程車司機說:「小姐,妳身材好好,要不要和我去泰國玩?」之後,讓我覺得榮登十大經典的對話了。

可惜當時的我真的是累翻了,不然憑我這麼愛吵架,沒有立刻回嘴真是太可惜了。事後我想了很多不一樣的回答方式,不曉得各位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怎樣回應呢?

1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