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感動...「絕望的主婦」

慾望師奶 or 絕望的主婦這部美國劇集我一直都很喜歡看,裡面充滿了許多人性的可愛,也充滿了人性的小奸小惡。主角們都是家庭主婦,個個人格特質很明顯,像是你可以預期Susan傻大姐又幼稚的個性,就是會放火燒掉別人家,但又不承認之類的那種。

我今天在看第六季的第五集時,我覺得很感動,四個主角中的Lenatte是個能力很強的女強人,而她的老公相較下就顯得軟弱許多。這天,Lenatte和工人吵架,因為這工人不聽Lenatte的指示,凡事都要再經過她老公的確認後,他才願意執行,工人覺得這是男人的尊嚴!Lenatte一怒之下,砸毀了工人手上的木造鳥屋,開除了工人,大家不歡而散。

Lenatte的老公回家以後,聽完了她的抱怨,先是安撫Lenatte「我們很幸福,妳不用管別人怎麼說」,之後,再走去向工人談,他說:

「我希望你能了解Lenatte」

「她從小媽媽是個酒鬼,爸爸很早就跑了,所以她要撐起一個家,她希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這會讓她感到安全。..........但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人能夠掌控所有的事情.............但是她可以掌控我....如果我讓她掌控的話.....身為她的老公给她安全感,是我的責任.........所以我這麼做了..........。」

另一段故事是,Gabe是個粗心大意的媽媽,她的小孩常常受傷,更誇張的是,在她替她小孩辦的派對上,請來的猴子發瘋差點咬死了小丑。

Gabe很沮喪,她趴在床上十分自責,她的老公一把抱住她,跟她說:

「我不是個帶小孩專家,但是我知道,今天這樣的狀況發生時,其他小孩都哭著找媽媽,但是我們的兩個小孩,一個會躲在大蹦床上,另一個會拉起拉鏈裝死........我們的小孩已經聰明以及精明的具備求生的能力........那都是妳粗心大意的功勞.......。」

你心中的想像愛情是什麼樣?什麼會讓你感動呢?是漂亮的臉孔?是名貴的禮物?

還是.........
一種覺得他會一直在旁邊的感覺?

8 則留言:

  1. 在洗澡時,突然想通了,結果,神清氣爽過後,才看到這篇。
    學姐~我好喜歡妳喔!難怪會長期收看,所以才說受寵若驚嘛!
    太開心了,不道謝不符合我的風格!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雖然不知道妳到底想通什麼~但是你要道謝我就接受啦~^^

    回覆刪除
  3. 只是想通,"願賭服輸"而已。然後就無敵,人生嘛~不過如此而已。澄清一下,沒有要專指護理或誰,我說喜歡誰就真的喜歡誰,她們人都超好。只是剛好背景是護理,故事就變這樣了。今天我若是賣早餐也可以套用,所以才說大家可以任意改編啦!
    抓狂大怒是因為,每個人都在那隔岸觀火,湊什麼熱鬧,都認識我本人,卻不肯正面對決,只好放在頭條下戰帖。
    套句從scanol學姐妳這看來的名言,「沒擦過屎,就別嫌別人擦的不乾淨。」從這blog我挖了很多寶,不回饋不行!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scanol學姐,我們興趣好合喔,密切收看這充滿人性的美國劇集+1。老師有教我,愛要說出來的原則,於是趕快來向學姐您繳交心得回饋單了!
    1.我的心得都跟您一樣。(難怪都會喜歡看&長期收看。)
    2.真愛無敵,贏定了!
    3.心癢難耐,這"非死不可"的遊戲真的好好玩!
    4.謝謝指點迷津,告退,泡茶去。
    5.照這樣留言下去,是不是要開聊天室了?(羞愧不已)

    回覆刪除
  5. 一位曾經在感情上受傷很重的朋友碰巧曾經告訴我關於這問題的想法

    這問題其實和生命是否是為了吃飽一樣
    曾擔任過加護病房護士的妳
    應該知道對一位重病的病患而言
    要維持吃得下、大的出,有多麼重要
    因為這是生命的基礎

    但,這不是生命的全部

    沒有一段愛情是以預期要分手開始的
    彼此的守候、包容是愛情的基礎
    但不是愛情的全部
    愛情的意義其實和生命很像
    從彼此互相守候為基礎開始
    到滿足家人的期待
    到滿足社會的期望
    最後
    愛情是兩個人有共同的夢想、共同的價值觀
    在追求自我實現的人生道路上能互補、彼此幫助

    若不是這樣的伴侶
    "一直陪在旁邊"
    隨著時間的過去
    最終會成為
    "為什麼只會一直陪在旁邊?"

    我的朋友不是一個喜新厭舊的女孩
    雖然家境不錯、但物質慾望很低
    她是一個會全心為愛付出,為愛守候的好女孩
    只是最終還是選擇離開了曾在她感情最脆弱時
    陪伴了她四年的男孩
    她真的認真想和這個曾在愛情的加護病房裡
    照顧過她的男孩在一起
    她努力了四年,真的很努力了

    只是終究還是選擇分開
    因為她知道
    他們不可能只為了互相陪伴、有人陪的感覺再在一起五十年
    於是她離開了他
    男孩真的很心碎
    分手後又再等了她兩年
    只是她知道,分開對他們都好...

    現在他們都各自擁有著幸福的家庭
    各自在家庭的支持下追求自我的理想...
    她一直很高興自己當時做了正確的決定

    回覆刪除
  6. 給大家,據我觀察(←真是變態...囧,羞愧不已)大家都有"非死不可"吧?快來找本人要帳號或放消息給我。避免誤會,特別註明:各位一定有其他方法聯絡我。

    回覆刪除
  7. 能有個幸福又支持的家庭,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好好珍惜身邊的人-這一直是我們需要一再提醒自己的重要課題

    回覆刪除
  8. 謝謝各位的回饋,各位都"怎麼回饋"我,本人就"用力"以"這種連絡方法"回回去。(可以當回平凡人了嗎?害羞不已,拜託別再逼我玩鬥智遊戲了。您天資聰穎,我人笨有差,高抬貴手,拜託~~嗚)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