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台大火災有感

台大開刀房失火!
幸好沒有太多人傷亡

醫院三不五時就會來消防演習
一下噴水柱 一下廣播全院綠色
常常在晨間會議時被護理長電得金光閃閃
什麼樓層以上怎樣 樓層以下怎樣的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往那裡跑?
看來還是要認真背一下了

每當我回頭看著這些病人
話說規定是要抓氧氣使用量小的病人先跑
也就是比較可能生還的患者
但看看這群插著氣管內管的呼吸器病人
老的老 植物人的植物人
該怎麼選?
會不會我們辛苦運到樓下 
病人在轉送過程 早就缺氧走了

而依標準技術 搬運一個插管病人一共要5人
雖然說可以叫家屬來幫忙
但那時找得到還沒逃走的嗎?
而在過程中的意外 責任給誰扛呢?

還有一個問題
各位同胞們 在上班時失火
妳或你會捨身的救出病人 
讓自己被火燄吞沒嗎?

2 則留言:

  1. (沒有人要回應..自己假裝是路人回一下...)
    板大這個問題很發人省思說
    如果就工作來看的話
    我實在想不出要為幾萬元而犧牲生命
    因為我因公殉職後 我的家人不會被照顧
    而我也不會被葬在忠烈祠

    雖然我想不出要這麼壯烈犧牲的理由
    但令我想起了當時sars期間
    人們對醫護人員的看法
    就是理所當然的要去照顧那些病人
    如果真的一起陪葬
    他們會在電視上表演默哀個幾分鐘
    來表達對這些壯士的敬意
    但之後呢?誰曉得呢?

    所以要不要犧牲的標準
    其實不在於護士到底有沒有這麼偉大
    而是會被犧牲的那個人 你認不認識!

    回覆刪除
  2. 這個問題就跟之前四川地震一樣阿~
    有個撇下學生先逃的老師說"犧牲不是美德"
    我想對護士來說也是一樣的...
    以生存的機率來說~
    其實護士先跑.跟拖著半死不活的病人跑.
    生存人數是二?是一?還是零?
    我現在是BR的護士.一個人當抱橄欖球帶著二個健康的寶寶跑當然沒問題啦!!
    不過之前在胸內.真沒辦法想像在緊急時刻帶個氧氣筒推大床跑阿...囧(是說.火災不能坐電梯.大床根本跑不掉吧=口=)

    咦 板大其實忘記長庚前幾個月才燒過嗎?XD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