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專家與生手

一個賺了大錢的企業家回饋,送了好多好多的珍貴的珠寶給鄉里展覽兼慈善募款。鄉里的長官好開心,認為這是讓自己聲勢大漲的好機會,特別成立了專案小組完成展覽的任務。專案小組是從鄉里的公部門挑出的文員,平常都在幫民眾處理郵政啊、罰單啊、接婚登計之類的文書工作,從來沒有辦過高級珠寶展覽。可是這群文員非常的認真,特別考察了各大博物館和銀樓,很努力、很認真的籌備起一切。

開幕的日子到了,蜂踴而至的民眾和媒體們一起在擠在富麗堂皇的展覽場門口看企業家與官員剪綵,鎂光燈閃啊閃的,長官們覺得自己好驕傲,特別打上了紅色領帶,明天大大的照片一定是全國報紙的頭版頭條。

展場內,文員特別放上了到處考察的酷炫展覽方式,有3D投影、聲控解說、人機互動,甚至還有珠寶光影投射組成的飛舞蝴蝶會從訪客肩膀上翩翩起舞。一切的一切,都要用最新、最複雜的手法呈現。長官很滿意的和大家招招手,拍拍承辦文員的肩膀,示意他們表現得很好,暗示年終會有很令人滿意的考積評等。

隔天一早,長官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想看看自己在鏡頭面前是多麼意氣風發。果不其然,媒體上的報導很多,但卻不是他所期待的大受好評。取而代之的是展覽場內到處是垃圾、廁所髒亂不堪、更別說那印在展示窗的玻璃上滿滿的手印和鼻子額頭的膩膩油印,惹得在場民眾個個抱怨連連,媒體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痛宰公部門執政無腦的機會,弄得鄉里與長官顏面無光。

原來啊!沒有承辦展覽經驗的文員,東抄西抄表面的炫麗技巧,卻抄不到那些看不見的資深專業展覽企畫員背後的細膩與規劃,光是一個展覽的動線安排,舉手投足間就可以看出專家與生手的區別,真的是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有很多工作,不是數量夠多、有人做就好了呢,你說是不是啊?


1 則留言:

  1. 是的,照護病人最好就是人多就好辦事,既然如此,還要PN制度做啥?回去FUNCTION CARE的年代就好了,醫院開辦生産線,一個量BP、一個量血糖,100個病患不必5位護士就搞定,這樣...就請各位大師、大佬們別再鬼叫什麼全人醫療、身心靈護理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