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護士專用錶

前兩天在整理櫃子時,發現了我在多年前的香港所買的一隻錶
這錶很神奇喔!是專門給護士用的
不信嗎?

上面還寫著"護士"二字


有沒有給他很有趣
我已經忘了當初買這錶的價錢
只想著回到台灣可以很招搖的把他掛在胸前
那個紅十字的條條其實是個別針
像是英國的護士那樣
但後來實在太招搖了
對於一隻菜鳥來說
有這麼專業的配備會讓自己被電得更慘
所以我就把它塵封在櫃子裡
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多個年頭
連時針都不走了

我想我現在應該可以戴這麼招搖的錶了
不是因為自己很資深
而是翅膀已經硬到折不斷了
臉皮也厚到穿不透了

哇哈哈~~~我已經是個踩不死的非菜鳥了!!!!!!

7 則留言:

  1. Hey Scanol, can I ask a question?
    Should traction be intermittent or continuous? Since nurses should never release the traction unless doctor has ordered.... so the continuous traction is better?
    What's you opinion? Can you please share your answer...pretty please~~

    回覆刪除
  2. hi~Pauline
    一般需要traction通常是用在軟組織或是骨頭

    如果是軟組織會用intermittent,骨頭複位才會continuous,妳指的是用在骨頭上嗎?

    如果是的,一般是by order不會放開,大概2個小時會看一下皮膚狀況,幫病人翻身,或是病人受不了讓他休息一下,因為放開骨頭又會位移,所以一般都會一直牽引著,但是要依部位和嚴重度,不曉得妳是問用在那裡?

    因為我不在外科,所以在我這邊常見的是,一般如果是骨頭復位的話會就直接抓去開刀,我比較常看到的是intermittent的用法,用來緩解疼痛,一次十幾分鐘,中間休息一分鐘的那種。

    不過因為是外力硬拉,所以事前要知道病人有沒有神經肌肉的病變,還要注意皮膚壓迫和肌肉拉傷等等,觀察6P,有時病人會因為骨頭破裂會發生栓塞,如果真的要做,盡量避免因為外力造成的副作用,所以就算是持續性的trcation,我們最少每兩小時會放開一下,看一下末梢和皮膚。

    回覆刪除
  3. Dear scanol:
    非常感謝 你真的很專業
    希望有天我也能像你一樣強^^
    現在我再準備考證照
    所以有實可能會post一些不是很了解的問題
    希望你別介意
    有空也替我禱告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4. 一定會替妳期禱的啊
    護理界需要充滿熱忱的新血
    永遠不要忘記初衷喔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特別喔
    沒見過這種表
    除了有寫"護士"兩個字之外
    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獨輸人:
    有,就是這錶很快就壞了,和拿命去換錢的護理人員一樣,很快就掛了...

    回覆刪除

  7. 好辛酸啊
    辛苦了
    偉大的護理人員

    敬禮...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