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愛哭的二技室友


我一直以為護理人員會比同年齡女生成熟
因為見過生命的開始和消逝
學習著與死神搶時間
被訓練著零失誤
雖說我們也只是平凡的人
一樣會悲傷快樂痛苦
也會討論週年慶大拍賣
還是會比同年齡的女生成熟一點
至少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並不是因為長得比較老

直到念了二技
遇見了個小妹妹
我的愛哭室友
才知道事實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她是個小鬼 真的就是個小鬼
喜怒哀樂很明顯
對人生沒有太多規劃
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剛開學 在寢室的兩個人
總是她很吵很吵的不斷問問題
"你家有幾個人?"
"你爸在幹嘛?"
"你媽在幹嘛?"
"你哥在幹嘛?"
"那你在幹嘛?"

家裡問完了
開始問
"你有沒有男朋友?"
"是怎樣認識的?"
"是交往多久?..."
煩 真的很煩 小妹妹 妳問題太多了
你是FBI的嗎?
只好不斷的將話題轉開
沒想到這小鬼也很直接的問
"妳為什麼一直轉移話題?"

就是這樣 單純又直接
讓我招架不住
偏偏這個小孩又很愛哭
在問完我對自己人生規劃後
突然大哭
邊哭邊說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
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
無論是問男朋友 問家人 問作業
都會這樣來一下 戲劇化的那種

時間很快 在這樣高朝迭起的日子
兩年的二技生涯就這樣過去了
看著她慢慢一點一點成熟
覺得欣慰 也替她開心
雖然還是很愛哭
又愛裝得酷酷的
可是我知道
她會一直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妹妹
愛哭又愛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