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急診很貴,有什麼問題嗎?

「未來未經轉診逕赴醫學中心,如台大、長庚急診,由目前的四百五十元調高到七百元;逕赴區域醫院如仁愛醫院等市立醫院急診者,由三百元調高到四百元;逕赴地區醫院如博仁醫院急診者,由一百五十元微調到兩百元。」

全文網址: 逕赴大醫院急診 加掛號費恐破千元 | 健保負擔擬調漲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048298.shtml#ixzz2a2rIxuIQ
Power By udn.com 


急診掛號費加價,全民一片漫罵,要嘛說政府不管窮人,要嘛說醫院死要錢。

想請問反對民眾:健保是社會保險,還是社會救濟?

保是一種互助式的「社會保險」,讓我們能夠用便宜的醫療費用得到未來需要的醫療品質。但過於便宜的費用,讓民眾這間看不滿意再看下一間,不痛不癢。政府拿醫療人員過勞來做為自己利多政策,多少醫療人員受不了這種壓榨又不受尊重同時又高危的臨床環境一走了之,特別是急診。急診不是拿來看感冒、發燒、流鼻水的、急診也不是讓你趕時間自以為是VIP鬼叫的地方,更不是喝醉回不了家讓人醒酒的地方。

急診是要處理數小時內醫療不介入病人就會產生嚴重後果,如:死亡、傷殘的地方,心肌梗塞也好、嚴重的車禍也好,這些才是真正需要急診的病人。希望調高急診的掛號費,讓其他上呼吸道感染、拉肚子的病人能有感的思考一下躺在家裡比在急診舒服這件事,等在家多休息後仍未改善,於白天再來掛門診即可。請把資源讓給真正需要的人。

醫療資源很少,可說是很稀有。佔了一張床,就少了一張床、用了一瓶氧氣,就少了一瓶氧氣,走了一個醫師,就少了一個醫師。你今天不在乎,明天需要時,任憑再在乎也只能遺憾了。

健保不是社會救濟,社會救濟請向社會局申請。醫院也不是慈善機構,需要盈餘方能繼續經營,醫護人員更不是志工。我們也是上有高堂、下有幼子。我們也是要生活的。請不要再覺得我們拿錢很骯髒。

3 則留言:

  1. 急診的資源是大家的 急診其實是重診 重症的緊急醫療 不是看感冒拉肚子 但民眾的無知源於政府不教育 愚民政策的結果 他們才能繼續執政為非作歹 民眾沒有是非正義 什麼是需要看急診的病 看哪一科都不知 大學生正常心跳血壓也不知 但知道LV賣多少 型號多少 哪裡買退稅最多 排隊也不抱怨 來到急診感冒就大吼大叫 罵醫護 怪動作慢 鬼島鬼民 鬼政府

    回覆刪除
  2. 在米國 高燒數日的小孩去急診 夾血氧機、量額溫和體重、胸部聽診、流感鼻子快篩。拿一罐Augmentin,診斷書、收據、收費明細各三份,燒掉美金715元。台灣的急診真的是便宜阿~
    會覺得急診醫護人員拿錢很髒的人 他的腦子不是只有浸水能形容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很多人平時不花時間學習照顧自己的身體
    是件危險的事
    大家應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這幾年的醫療常識節目很多
    應該要多少觀看

    生活除了賺錢 也要賺取健康的財富(吸收知識、營養均衡、充足睡眠、適度運動等等)
    才不會後悔莫及

    我回想起多年前在急診工作時 一個腸胃道出血的老婦人因為我們放下她趕去處理救治一個沒有生命徵象的病人
    在急診生氣大怒吵著說不要看了
    回想起來 當時也許應該有人能夠負責去好好的解釋
    老婦人也許缺乏教育 無法瞭解有人已經踏在鬼門關前
    但是 老婦人的家屬為何也無法體諒與包容呢?

    對於反對調整急診費用的人來說
    我認為你們必須認清現實
    現實是因為健保局的規範以及民眾頻繁使用的情形導致多數醫療院所的急診都是賠錢單位

    如果費用再不調漲 相信未來極有可能會出現很多小醫院關閉急診的服務
    台北市的西園醫院就做了這個選擇
    他選擇將醫護人力轉到自費的健診及坐月子中心
    放棄了收益不佳的急診及病房

    現在醫護人員已經不足了
    在少子化加上醫護人員的人力缺口下
    四十年後 我們可能要過著看門診要提早預約 不然就是要看自費門診才能得到快速的診療
    等不到住院床位 在急診室過夜的狀態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