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學弟妹們,加油喔!!

協辦了一場研討會,會中遇到叫我一聲學姐,和我通了不少信的學妹,輾轉間,她認出是我,和我相認。其實我今天有點忙,跑來跑去招待賓客時總會看到她在我視線範圍看著我,簡單打過招呼後也只能請她等到活動結束,才能好好和她聊天。

這個學妹是問我考試的事情的,她的信裡面說著她準備升學考試的壓力,還有和男朋友常吵架等等的事情,也會告訴我現在上課的情形,我看不見她,所以我隔著Email鼓勵她,也很感謝她對我的信任,願意把心事告訴我。

好不容易活動結束了,工作人員稍稍休息後,要準備收拾滿堆的椅子、剩下的食物等等了,我把握時間,想跟學妹先聊聊,別讓她還要等我。學妹說著她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以及生活的點滴,這感覺很有趣,我從未見過她,但是她對我的信任看起來很大很大。我拍拍她的手臂,告訴她"加油啊!"突然間,學妹張開手,抱住我(她大概有170,我只有160)把頭靠在我肩上,感覺很無助,然後,她哭了。

一樣在旁的工作人員也瞬間呆掉,大家看著我和我身上的她,我也看著她們,我還是被抱著,拍著她,再拍拍她。

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是考試或是臨床,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上,總是會感到很沮喪,學弟妹們,用力往前走的同時,累的話,也找個肩膀哭一哭,休息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