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勸世文最終回】

抱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解決問題才能沒有問題。

如果你看完我的貼文後很迷惘,好似有點什麼被點燃,但又不知該往那裡去?我提供一些簡單的概念,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1.物以類聚,讓自己擁有你想要人生的朋友群

有個有趣的說法,你的薪水大概會是你身邊朋友的平均,也就是說,你跟週邊人的等級是一樣的,你們過的生活方式與思維邏輯會相似,所以最後會有差不多的行為表現。如果你有嚮往的生活方式,請找到已經過這樣生活的人當朋友。

2.別說自己「除了護理我什麼都不會!」

「外面找不到這麼高的薪水」,大家都這麼說其實認真算算,護理真的沒有高薪,頂多是「穩定」,而且是要大小夜、沒有假日換來的。其實護理是很廣的,不是只有在打針、抽藥才是護理的展現,護理是照顧人的專業,我們從細胞分裂一路念到臨終,相信自己,我們懂得真的很多,外人進不來,但我們可以跨出去,醫療專長在各行各業都非常受用。

3.相輔相承的技能

護理如果是第一專長,也許你可以挑個語文、文書處理等等做為你的第二專長。不管是那種,在訓練的過程也想想怎麼與護理結合,想辦法去認識這方面的前輩,他們會帶著你,看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物。

4.很多人比自己聰明、有家世、高顏值,同時又努力十倍

每次我想要偷懶,就會想起這一句話,覺得擁有這麼多的人還在努力,「我只想要躺到長bedsore」的想法實在是很誘惑,但我知道,未來再回首,我會很慶幸我現在有起身。

5.做到最好的決心

不論選擇了什麼工作,就如同何必在乎護理師考照率都不到5成,每科都拿滿分就可以了。很多時候夢想是名額制的,無論多少人報名,只取1名,請告訴自己-我就是第一名。

最後

我很佩服身在臨床,卻還能保持自己步調又熱愛護理的一線人員,即便多次夢到CPR的場景,但我很清楚我無法回到現在的臨床環境,但我好希望有一天能夠好好的讓護理回歸護理,單純的以照顧病人為核心,也希望護理的價值是真真實實的在社會大眾的心裡,反映在醫院的態度與薪水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