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扁桃腺發炎

........發燒真是一件令人不舒服的事。就是那種一點點燒,身體熱熱又冷冷,皮膚感覺異常,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窩進棉被裡怎麼縮都還是寒。想說運動一下看能不能出汗,卻怎麼動都不舒服,那來去沖熱水澡當做泡溫泉好了,卻把熱水調到七十度了還是覺得冷。

........前一天睡前已經微微感覺有點肌肉緊,還有一點體溫向上調的感覺,先是吞了一顆普拿疼想讓自己好睡一點,一早醒來脖子像打了石膏,身體怪怪的,沒有流鼻水、沒有咳嗽、沒有喉嚨痛,就是全身緊繃、感覺異常。

........到了下午沖熱水時突然發現,怎麼左邊的扁桃腺腫這麼大了,難怪我的脖子肌肉疼痛加劇,原來是我嘴唇內側有個小破皮好幾天了,或許感染源是來自於此。呼~還好是這個小問題,念太多醫學相關的資料的缺點,就是很容易把「發燒」這事兒想得很嚴重,像是癌症、腦膜炎、自體免疫疾病等等,從小到大所學過的醫學名詞,不管有沒有發燒的症狀,都會在腦海中出現,而且越嚴重的點閱率越高。

........摸著左邊的扁桃腺,應該是去看個醫生拿個抗生素了(其實是被拖去的),到了樓下的診所,醫生是個親切和藹的中年男子,牆上貼滿了他與他家人的合照,那個妹妹頭的小女兒,在他爸爸的懷裡,笑得好開心。醫生本人也很親切,是我目前唯一一個遇過在診所裡做身體檢查是從聽診前胸與後背呼吸音(包括咳嗽與正常的呼吸)、鼻腔、耳道、口腔及喉嚨都會檢查的,當然包括觸診那顆巨大的扁桃腺。

........身評完,醫生說:「是不是流感..」我立刻乖巧的像模範生回答他:「不是!」想說這醫生真妙,還考病人是不是流感,這題我知道!!我只有單邊扁桃腺腫,沒有任何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應該只是單純的小破皮與小發炎,這題應該有答對。

........醫生看了我一眼,停頓一下,接著說:「是不是流感......現在因為沒有其他症狀,且只有單邊發炎,所以可能只是細菌性感染,病毒感染是沒有選擇性的,但是還是以小心為原則,口罩帶著,少去人多的地方,多洗手,多休息,我會開個廣效性抗生素給你,應該明天就會好很多了。」然後他拿了個口罩讓我帶上。

........喔~他原來並不是要問我問題,而是要衛教我....有點糗,我還給他搶答說......算了,看醫生丟臉也不是第一次了,不用太放在心上......

........開心的是,吃過第一帖藥,一、兩個小時之後就開始消腫了,沒有發熱的身體感覺活動力特別高,身體健康實在是太重要了啦!!

1 則留言:

  1. 多保重喔
    身體健康最重要

    p.s.祝2010年開心平安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