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感冒

越來越冷了 
冷冽的寒風透過厚厚的外套 穿進我的毛衣
縮在口袋裡的手 怎樣都溫暖不起來
在下班的路上 我拉拉外套的帽子
想要擋住耳朵灌進來的呼嘯
突然聽見背後有人叫住我

一回頭 看到一個再平凡不過中年婦女
左手拿著一堆藥袋 右手很興奮的向我揮手
那是我照顧過兩三次的病人家屬
反反覆覆進出加護病房
最後一次是約在兩個多月前 病情穩定的轉出普通病房
阿公還很有骨氣的說要走回來看我們

「是來幫阿公拿藥的嗎?還好嗎?」我微笑著問她
她收起臉上的微笑「不是」鼻音有點重 她伸手比了比自己
「喔!妳感冒了喔!要照顧病人自己要先顧好啊!」
我順手的搭上她的肩膀 像是之前在加護病房裡鼓勵她那樣
「阿公走了...上個禮拜」
我的手凍在空中 難以置信的看著她
「前幾個禮拜寒流來,阿公感冒了,早上發現阿公時,他已經不喘了,送到醫院已經來不急了,醫生說可能是痰卡住,一口氣上不來」
阿公走了
沒想到 他們夫妻最後共同的體驗
居然是這個傳染力很強的感冒

病毒從抵抗力弱的阿公體內成長茁壯
再被貼身照顧阿公的她吸入體內
鼻塞、喉嚨痛的她晚上吃了藥睡覺
沒有聽見阿公半夜的不對勁

阿公走了
留下的不只是個嚴重的感冒
還有家屬深深的自責與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