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記帳

午餐時間 餓得七昏八素的我
右手拿著雞腿大口咬
左手則握著冰冰涼的含糖飲料 快速補充我的血糖
當我派出大門牙奮力切斷炸得酥酥脆脆的雞皮的同時
瞄到學妹拿出她可愛的小帳冊
認真的一筆一筆記下午餐的花費
"排骨便當 75 百香綠去冰半糖 30"
吞下嘴裡那口鮮嫩多汁的雞腿肉
除了打從心裡佩服這種肯面對現實的人
更覬覦那塊原封不動的大排骨

"妳在記帳啊?"我盯著她的排骨問著
學妹靦腆的微笑回答"對啊~"
她沒有抬起頭 不曉得我其實是在和排骨說話
"這樣有比較不花錢嗎?"
排骨不吃就冷掉了 我在心裡可惜著
學妹歪著頭繼續算小結
小紅帽當時也是看起來這麼天真吧?
"嗯...這樣我就知道我都吃些什麼啊!"
是我血糖忽高忽低嗎? 我怎麼聽不懂

一般記帳不是記今天花多少
目的是用來管理財務狀況嗎?
"為什麼要記吃什麼啊?" 那錢呢?與錢無關嗎?
我停止盯著排骨看 想把她的話弄清楚
"有記帳就不會吃太多啊?"她很認真的回答我
"妳是說怕自己花太多錢嗎?所以有節制嗎?"
記帳應該還是與錢相關才對吧?
學妹眼睛轉了一圈 很疑惑為什麼我問個不停 連雞腿都不啃了
"不是"學妹放下筆 誠懇的回答我
"這樣我就不會吃太飽了!"
吃太飽?這和吃太飽有什麼關係?
"學妹 可是吃得飽不飽不是肚子會告訴妳嗎?
如果吃太多 肚子會飽 吃太少 肚子就會餓啊?"
就像我的肚子現在又開始咕嚕咕嚕叫-我餓了
學妹看著我 皺著眉若有所思
我也看著學妹 覺得匪夷所思

後來我們兩個沉默的吃完午餐
我知道我很無聊 管太多 里長伯 家住海邊
只是我仍然不懂記帳與吃太飽之間的關係
有達人可以指點駑鈍的我一下嗎?
我真的參不透......

2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