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學姐 加油


學姐:

在我剛調上加護病房
跟個智障一樣什麼都不懂時
交班給妳的我 總是漏東漏西
還把一個VIP的水腫手弄破
害你白班被家屬罵
當然那時後總是被妳電的金光閃閃
但也許是同一間母校出來的
妳總會私底下告訴我一些做人的道理
妳說我很聰明 但應該再努力用心一點
妳說下班別急著走 和同事一起下班
妳說上班別悶著頭一直團團轉
加護病房是分工合作的地方 和病房模式不同
要學著和同事共進退

剛來的我很不能習慣這樣的工作方式
和我過去在病房的單打獨鬥很不一樣
而在病房專業訓練也不夠
常做錯事情 也常常被接班的妳罵
漏東漏西 做事做一半
每每看見冒火的妳
也擔心妳會不會被氣到中風

慢慢的上手了
工作上也比較駕輕就熟
完整照顧病人之餘
也能夠說說話
我一直很佩服妳
同時上大夜班 唸二技之餘
還生了個調皮妹妹 當然是有先結婚才生
同時還要做副護理長的行政工作
另外還要擔任科組內的康樂總幹事
安排科組出遊 協辦園遊會護士節活動等
還有空幫單位同事買桂圓蛋糕布丁鴨賞鴨舌餅巧克力和腰果
每次一起翻身 總是會取笑妳
說妳遲早有一天會爆肝
而妳卻也只是笑笑 說快畢業了
畢業會好一點 不然怎麼辦?

那次二天一夜的科組活動
在妳的老家宜蘭
帶著妹妹和老公的妳
很認真很認真安排行程
怕大家覺得無聊
還逼迫遊覽車司機十點多載我們去夜市
我們的假已經很少了
組內活動又佔去兩天時間
妳要上課上班帶小孩寫作業排班還有開不完的會
也難怪我總是會笑妳 "小心爆肝啊!!學姐!"

那一天小夜 聽見妳說
妳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
是固定的 會痛
去看了醫生 掃超音波檢查
妳說 從硬塊抽出來的水 髒髒的
要等進一步的病理報告

這天妳沒有上班 在別單位實習
和另一個學姐翻身時
見到妳衝進來 一把抱住學姐 開始哭
我從來沒有見過堅強的妳沮喪
妳從來都是果決有自信 思路清楚
沒用的我 除了心疼的一起哭
跟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是的 報告出來了
乳癌 兩天後開刀
之後會接受一連串的化療 放射線治療
學姐 不過才34歲 小朋友 2歲

隔天來上班的妳
還是跟大家有說有笑
逼大家去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說是1cm的腫塊摸不到 但掃得到
一派輕鬆的說著 應該早點把保險提高
說著說著 要我好好認真的工作
要照顧學妹 和自己的康樂股
要我們加油
總覺得這些話聽起來相當刺耳 就是覺得討厭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渾身不舒服!!!!!!

明天
學姐妳就要去開刀了

加油 請一定要加油
保持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