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好學姐」

「她太誇張了吧!」我對著副護理長小雅大叫「I/O用喊價的、劑量憑感覺、翻身用甩的,這樣妳也不生氣!」還在新訓階段的學妹,已經無所懼的展現她「這又沒什麼」的油條氣息,cover她的學姐小雅,時時盯著及時擦屁股。

小雅學姐不慍不火,輕聲的說:「她不適合當護理人員,我知道。」

妳知道?!那大罵呢?拍桌子呢?丟病歷呢?怎麼還笑得出來,我明明剛剛還聽到妳鼓勵她有進步?!

「我希望希望她永遠離開護理界。」小雅學姐正色的說。

什麼?學姐妳的表達方式怎麼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如果我狂電她,護理師那麼缺,她頂多離職換了一間可忍受的醫院,然後殘害病人、未來學妹,還有以後我或我的家人都有可能被照顧到,如果她運氣好,還爬上阿長或主管位置,那時就來不及了。」學姐的表情難得如此嚴肅。

「所以我要對她很好,非常好,好到她認為臨床護理簡單到不行,好到讓她覺得所有學姐都理所當然要幫她收尾,好到她每天準時上班又準時下班,好到她認為護理工作真是有如公主住在城堡裡,」

學姐繼續說:「很快她就會獨立了,我預計不出一個禮拜,學妹就會無法忍受真實的護理環境,然後離職,這樣一來,她不管到那間醫療機構,都無法待下來,那我就不用擔心被她照顧到了。

薑真的是老的辣,心狠手辣的辣。

那病人呢?病人不是很倒楣?小雅學姐一向以病人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不會的,我排了彭彭接她的班,小軒跟她同一team。」

我瞪大眼睛,學姐,妳這不是處以極刑嗎?

排這兩位電力超強的學姐包夾,可說是讓學妹從天堂直墜到地獄十八層啊!我都覺得有點殘忍了,她不過就是擺爛而已,有必要摧毀她的人格嗎?學姐!?

「沒辦法,為了我們未來的醫療品質,必要之惡啊!」小雅學姐無奈的說,一邊勉強的擠出笑臉,把學妹剛算的I/O再重新算過,確定自己沒有露出肅殺之氣,轉身去病床旁找學妹,大聲稱讚學妹表現得真好,只有兩個寫錯,還有3個漏寫,不過結果居然是對的呢!真厲害!

我吞了口水,居然還有這種斬草除根、絕子絕孫、滿門抄斬的作法,我真的是太嫩了。

3 則留言:

  1. 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只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才能明哲保身過得長久 也可讓護理環境有些微的變好

    但願這位沒li學姐 可以快快離開 不要在殘害人了 阿門~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永遠不會遇到這位學姐,但也忍不住吞了下口水。(抖)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