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一個九十歲的老人躺在加護病房裡,我們會拍拍家屬的肩膀,告訴他:「你們照顧的很好了!阿公很長壽了..」,家屬往往會難過的一直掉淚,但也同會不斷的點頭,告訴自己:「是的!阿公陪我們好久好久!他要休息了!

 

新聞裡報導另一個長壽的老人離開,我看到三娘懊惱的責怪自己沒有把老公照顧好,場面哀慟。畫面裡一個又一個的男男女女淚流滿面的樣子,我看得眼眶也跟著紅,是的,我也覺得我們的王董走得太突然,太快了。

 

一直為身為他的員工感到驕傲,雖然工作場所壓力大又超用人力,但不知怎得每當報出自己的醫院名稱,就覺得屁股翹了起來。王伯伯是我們的精神領袖,他的傳記我們讀了又讀,還交過報告。他說:「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也沒有簡單的事,勤勞樸實是根本」,於是勤勞樸實成為我們最高指導原則。以前在學校上課時,校長會和我們說王董的傳奇,像是王伯伯喝咖啡時,糖包只加一半,但把剩下的半包給校長,說是他年紀小,可以多吃點糖沒關係,雖然校長也已經五十多歲了,但在王伯伯眼裡,他只是個孩子。

 

人終究會有燒盡的一天,王伯伯的企業王國照顧了多少家庭,他的經營理念影響不計其數的台灣人,台塑企業不會倒,因為勤勞樸實是根本。他的經營概念落實到每個員工,創造一個很不同的集體意識,我們有制度,我們懂成本,我們會一直一直,讓王董活在我們的心中。

 

 

1 則留言:

  1. 真的啊!!!看到他的離開有很大的震驚~~
    我還記得唯一一次看到真正的他是再畢業典禮的時候
    一直對致詞中他稱呼我們為小姐感到很震驚~
    一群死小孩在炎熱的酷暑中聽著冗長的致詞
    只有那一個稱呼,讓我有種很被尊重的感覺~
    我想那是我第一次真的有"身為護士"的使命感吧!!^^

    希望王董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