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精神分裂


服用藥物的精神分裂病人
有時是單純的很可愛

某天早上
看見他辛勤的拿著抹布在幫忙擦桌子
這邊擦擦 那邊擦擦
椅子擦完擦桌子 蘋果也順便擦擦
正想過去讚美他一番
確發現所有病人站在旁邊
沒有人坐下
大家無言著看著他努力的東擦西擦
連最愛的蘋果也沒有人搶
才發現
他是拿馬桶的水洗抹布
再來擦桌椅 和那顆小蘋果
理所當然 小蘋果也是屬於他的

想說那就別理他好了
症頭過了自然會休息
突然聽到洗衣間大響
脫水機聽起來快爆炸了
從脫水機撈出一個裝滿水的黑色大垃圾袋
學姐氣沖沖的興師問罪
「你為什麼把垃圾袋丟到洗衣機!!!!」
「我那有!!!」 
「還敢說沒有!我明明就看到了!!」
「我是丟脫水機!!」
「...........................」
他是瘋 但可不笨喔!
學姐按住想打人的衝動
「好,那你為什麼要把垃圾袋丟在脫水機?」
「因為洗好垃圾袋要脫水」
「...........................」
我想或許是學姐不知道該回他什麼
後來以破壞病房公物的理由
用約束衣綁住
就是一般電影上看到有長長袖子那種
約定好要穿一個小時
但過沒五分鐘 就看到他用手在抓鼻子
學姐怒髮衝天問他為什麼拆開約束
「因為我鼻子好癢!」
二話不說 綁緊一點
這下好啦 鼻子還是癢怎辦?
他到處把臉湊到別人面前
拉下人中 露出鼻子
請人幫忙抓
突然他又跑到另一個病人前
說他要擤鼻涕
那好心的人 拿出了一張衛生紙
壓住他的鼻子
接著他用力的一擤 再擤
我看著衛生紙因施力過當
破了
混著黃黃黏黏的鼻涕
捏著衛生紙的大姆指與食指
與鄰近的手掌
滿滿的稠稠的實實的
沾著另一個人的鼻涕
「好舒服喔!」
我那精神分裂的病人
就開心的跳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