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本年度病人自拔管路第一名--正是在下


毫無意外

今天公佈本年度病人自拔管路第一名
噹!!噹!!噹!!
就是在下小妹我!
這應該不用感謝我的父母

一年內
自拔氣管內管三支
滑脫氣管內管一支
中央靜脈導管二支
外加胸管一支
鼻胃管就別算了
自拔後還拿起來甩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病人總愛在我的班拔管?
為什麼?
我得先想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因為年終會談
護理長一定會問我
百分之一百的必考題
為什麼你的病人都愛自拔管?

親愛的阿長
這個問題也困擾著我
對於病人拔管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目前單位只要有管路異常
學妹都來會診我 因為我最會寫
是這方面的箇中好手
雖然並不想要擁有這方面的訓練
可是命運總是不放過我

很難解釋為什麼他們要一直拔
因為每個病人都答應不會拔管
而他們在學姐的班或是學妹的班
都乖巧可人 忍不住去捏捏皺皺臉蛋的阿公阿嬷
會以七八十歲高齡的人格再三保證
可憐兮兮的縮起雙手
心軟如我
不忍心將他們的手約束
但仍再三耳提面命
甚至說到自拔管路
我就會被阿長罵被醫生毒打被罰錢寫異常報告最後沒有工作也嫁不出去
說之以理 動之以情 誘之以利 喻之以弊 威之以勢
但是 為什麼到我的班就要把管路拔掉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病人總愛在我的班拔管?
為什麼?
想破頭的我去詢問資深優良副護理長的意見

學姐說:因為妳太吵了!
  ( 因為我太吵了?這是毀謗!?大家不要被誤導!!)
學姐再說:就是因為妳太吵了!病人才抓狂!
  ( .................................)
學姐接著說:"我工作這麼多年,可是一張異常都沒有喔!!"

學姐的話和那得意驕傲的微笑
猶如人肉碎紙機一般
將薄薄的我碎成一小
一小塊
散落一地

邊將分裂的自己黏回的同時
懊惱著自己的愚蠢
"我為什麼要問學姐!!!我為什麼要自取其辱!!!"

靠自己才是王道
如果沒辦法想出原因
想辦法預防總可以吧
從今以後
所有的病人都
頭部四肢手腕軀幹約束
手掌用拳擊手套包住 再用乒乓球手套捆住

再拔拔看啊!!


1 則留言:

  1. 秀..被病患拔的時候真的很難過吼...都會被約談還要寫意外事件之類的報告...欸...小弟最近也因為可愛的個案..拔我管而心情很糟的ㄋㄟ!!不忍心綁太緊..><.....
    反正我ㄉ結論是....= =約束帶還是好好的綁著ㄅ= =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