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診間小故事

中醫診所裡,一個短髮女生雙臂交叉的坐在候診區,眼睛盯著電視皺著眉頭,左手邊坐著一個看似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瘦瘦的、有些焦燥的拼命對她的後腦說著話,看似急急的解釋著什麼。是父女戀在哄小女友嗎?怎麼感覺事情大條?其實也不用偷聽,那男子的說話聲讓全診所的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約一個多月前,那男子騎車從後面撞到了前方也在騎車的女子,女子跌落在地上時是以右腰著地,雖然沒有斷,但也腫脹了好些時間,消腫之後,右側的腰就一直常常感到酸痛,看遍西醫都只拿個止痛藥及肌肉鬆馳劑,那女子不想要長期吃藥,於是來到了這家中醫診所做治療。

這裡的醫師看的是自費診,一次的治療要一千到兩千不等,還要做十幾次的療程,她要求男子要幾付中醫的醫療費用,算一算,除了原來看西醫的費用不算,那男子還要再付近兩萬元的支出,所以他跟著女子過來診所,想要說服她那次意外是雙方的責任,他也已經乖乖付了西醫的部份,而西醫也說沒事了,還要他再給付中醫療程,對他來說相當不公平。

女子聽了一大串的抱怨文,總算忍不住回頭跟他說:"你不要再說了!你不付我們就法院見!"氣勢十足、態度強硬。這時女子被叫進診間作療程,我看著那男子只能目送她進診間,眼神很無奈、也很落莫,女子消失背影後,他轉頭盯著電視,靜止不動。

過了約莫半個小時,女子出來了,站在櫃台前,男子默默的掏出二千多元,還是買了單,那女子拿了健保卡,拉開玻璃門轉頭就走出去,男子隨後跟著,隱約中,好像又聽到那男子微弱的問那女子:妳一定要來這邊看中醫嗎?換別的地方看不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