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2010年了,感覺離2012更近了!大家每天都要開心過喔!

昨天約莫九點多,捷運上已經塞滿要前去跨年的人潮,每個人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這十年來唯一有參與的跨年活動。過去的那些年,我都在醫院和同事一起渡過,祈禱病人的狀況穩定。雖然是在醫院,大家年紀相彷,還是會有一些瘋狂的動作,像是大、小夜交接班時,突然間隔壁病房就倒數起來,傳來一陣陣互道新年快樂的歡樂氣氛,然後又再度回到平靜,認份的回去工作。

有一年,某個可愛的值班醫師半夜不睡覺,窩在阿長辦公室看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去會議室),他說他今年的新希望,是要當第一個開order的人,所以他故意在每個單位,都留了待開的order,當年一過,他立刻開心的到每個單位去開order,為了他的新年新希望,我在交班時還很挫,不曉得該怎樣讓學姐相信order沒補的原因。

這個孩子氣的醫師,當年還是個R1,現在已經是個主治醫師,兩個孩子的爹了。

回到2010年,我和家人走到信義路上去看煙火,整條信義路被人潮堵住,當場變成停車場,開車的人被迫要在路中間一起倒數,大大的信義路上滿滿都是人,非常有趣!



不過,煙火一放完,警察杯杯立刻出動清出道路,讓堵在信義路上的車子得以重新移動。
在反光條的加持下,感覺有迪士尼遊行的感覺。




遠遠的看著全市界最大的蠟燭-101寫著Taiwan up的字樣,轉頭看見爸爸和哥哥的女朋友一起用兩手食指和嘴巴比出 101 的樣子,哥哥在幫忙擺位和拍照,媽媽在旁微笑著。真好。

今年的跨年,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