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好人一枚

上週遇見一個奇怪的計程車司機
這週卻因為交通車司機感到窩心

這天也是午後的大雷雨
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坐上往台北的交通車
正為了搶到頭香位置感到開心
拿出自備的小外套蓋好
把冷氣風口關掉
想要在40分鐘的路程補補眠

交通車在院區內繞來轉去
就在要出院區的紅燈前
司機大哥停下車 拉了手煞車
站起來走到我後面第四排的位置
用親切的笑容 和極低的音量
告訴正在嚼檳榔的阿姨:「麥閣甲啦~味就噹ㄟ...」
阿姨不是知當場把檳榔吞下還是怎樣
總之車上就再有沒有飄著重重的檳榔味

讓我想起在我還是個青春少女時
也是搭著校車回學校
特別挑了到數第二排
就是最高那排的前面一排
想說這樣沒人看得到
和同學打開早上買的雞排正要咬時
從前面司機大叔傳來洪亮的:「車上不能吃東西!」
挫一跳的我們倆把雞排藏在書包裡
想說應該只是聞到味道 而不是看到我們在偷吃吧?
等下就裝正經走下車
一切都會風平浪靜 沒有人會知道是我們在偷吃
結果下車經過司機大叔旁
他毫不客氣的面向我訓斥一番:「車上不能吃東西!」
話說那時我不過是個臉皮薄的少女
當場羞愧的奪門而出
我想
現在吃雞排心跳就會特別快
或多或少是受到了影響

再看看那位善良的司機大哥
因為他的善行 我特別瞄了一下他的芳名
閻中興..這位不就是我上次忘了把東西帶下車
15分鐘後我總算發現東西不見了
我跑回去拿的時候
他還告訴我 他怕我找不到
還在原地等了15分鐘 要等失主回來

閻大哥真的是個熱忱又尊重人的好司機
若是有機會搭上長庚的交通車
不彷看一下大哥的名字
也許偷吃東西就不會被大聲斥責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