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小心

該死的下雨天!!!
該死的牽手情侶!!!!
該死的全聯阿姨!!!
該死的帆布鞋!!!!

這天心血來潮跑到很照顧小孩的全聯
沿著有點損壞的旋轉紅色樓梯走著
正在環顧四週
想像是在城堡裡俯視那些被我美貌攝著的王公貴族
假裝是萬眾矚目的公主延梯而下
優雅的 氣質的 貴氣的 翩翩出現

"碰!!!"

我滑倒了
是踩到香蕉皮那種向後的滑倒
不偏不倚 就在樓梯的正中央
我奮力的想抓住什麼
卻只有空氣在我手中流過
我只好用我的腿擴大接觸面積
減少我下滑的階梯數
只是該死的
我那天穿裙子

等我回神過來時
我是兩腳張超開的
正面面向一對牽手的情侶檔
我很確定那男的在一秒內就被他女朋友拉走
就在她看到我這麼開放的姿勢後

正當我掙扎的想站起來
發現樓梯右下方站了個全聯阿姨
她以極度沒誠意的方式安慰我
「小心!下雨樓梯很滑.......」
語調像是放慢了的舊唱片
沒有高低起伏
彷彿是客服手冊裡的台詞一般

最後我是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俗話說:「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
我想我這點做得很好
壓住心中怒吼的:「好丟臉喔!」
繼續假裝要到零食部去買孔雀餅乾
經過還站在旁邊的全聯阿姨
她又講了一些沒有誠意的安慰詞:
「有沒有受傷啊!」、「走路要小心!」
我也知道要小心 難道我是故意跌倒的嗎?

故做正經的我還裝做沒事的找孔雀餅乾
一直到人潮散去後我才加速逃離全聯
我這麼勇敢的把事情寫出來
是想要提醒大家最近豪雨不斷
"小心!不要跌倒"

ps這篇請不用給我評價...謝謝

2 則留言:

  1. 我忍不住要回ㄟ~
    因為我也有跌倒的習慣呢
    我真的瞭那種丟臉的感覺 真的
    秀秀
    ︿︿

    回覆刪除
  2. 感謝妳的聲援...我可以團購安全帽..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