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插曲

就在我很努力的挑燈紀錄著我的小故事,我隔壁房間的哥哥走進來,他說:「我問妳一個問題喔!」,我頭也不回的快速的敲打著鍵盤:「不要!」,他接著說:「如果有兩座山,一座只有100公尺,另一座是1000公尺,兩座山連在一起,像是個歪掉的麥當勞,而妳站在小山上,妳只有這麼小,妳要怎麼到另一座的山頂?」,長期被我哥欺壓及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我立刻防衛起來,這一定又是個莫名其妙的怪問題,從小到大我哥就喜歡什麼蛋放在秤上,怎樣可以挑出壞蛋?或是3個科學家過山洞但只有手電筒兩枚等此類問題,(有興趣的人請參考Smart`IO),於是我開始提出問題「可以用工具嗎?」「可以砍樹嗎?」「可以丟繩子嗎?」「可以做樓梯嗎?」「只能用走的嗎?」「可以飛嗎?」「有鳥嗎?」「可以呼叫蜘蛛人嗎?」在得知我只能用雙腿的情況下,我只好回答這不太可能是正確答案的答案:「那我就只能走下小山,然後再爬上大山的山頂啊!」,沒想到哥哥非常開心的說:「沒錯!這就是和妳學輸入法一樣,妳要放棄過去所有的輸入方式,走到平地後再爬向另一個巔峰」,他嘆了口氣老成的說:「這就是人生!」,是的,這就是人生,已經快半夜一點了,哥哥,該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