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重要的事

一個從實習醫師就認識的醫師來到單位看會診
這四年來我們看著彼此的成長
從什麼都不會不斷闖禍的我們
到可以快速的反應病情
曾經在我還是被電的灰頭土臉的菜鳥期
到了下午兩點才有空去吃我那冷掉的便當
頂著披頭散髮和黯沉的面容
拿起便當想在五分鐘內解決
突然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
"以後我當上醫院的大老
我一定會讓醫護人員都有中午吃飯時間"
心裡想著還有三床藥沒換 兩床點滴到期打不上
還有幾個發燒病人沒處理 更別提紀錄一床都沒打
抬起頭看著那張發出拯救世人的金色光環面容
加速扒完我的排骨
邊吞邊說了聲"那你加油喔"便頭也不回的去和病人奮戰
那時我是菜鳥護士 他是個實習醫師

轉眼四年經過了
他已經是腎臟科的總醫師
那是他自始自終都立志進入的科別
來看會診的他
已經是一個小孩的爹了
他拿出手機讓我們看看他那四個月米其林樣的兒子
身為爸爸的驕傲不遜於當初要讓大家有吃飯時間的模樣
他說他決定不要待在這間大醫院升等成主治醫師
每當他回到家 看見他的妻子與兒子
就會疑惑自己為什麼要替這些老男人寫報告
他要到小一點醫院多賺點錢
多留點時間陪他最愛的家人
那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切

頓時間心理百感交集
我們為了這份工作浪費了多少美好時光在別人身上
中秋節全家一起回阿媽家
卻因為我要照顧別人的家人而缺席
又為什麼要為別人而空白呢?

沉默了
這又是不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切呢?

2 則留言:

  1. 學姊你好!!我又來了(就是那個剛破蛋的學妹啦XD~)
    先說聲中秋節快樂喔~~就算中秋過了也要快樂^^
    看了你這篇讓我想到之前CARE一個CANCER的阿公,BP DOWN然後DOPAMIN也拉不回來..最後AAD回家了..
    那個時候他的孫女在旁邊,是一個NURSE~那時候的他很焦急很焦慮,爺爺快過世了,可是他那天卻還要上小夜.打電話回去單位阿長卻用無法理解的心情叫他一定要回來上班或是自己打電話找人代班!!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好替他難過...
    我絕得護理人員再某些時候真的是悲哀的
    可是同樣的也是很偉大的...
    而且那種偉大絕對不是嘴巴說說的那種...
    是要從心去體會的...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茵
    偏偏護士當越久
    妳越會發現沒有人會體會我們到底是辛不辛苦
    最近也忙到有點沮喪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