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認為病人是活道具的,是媒體。

這跟有些人說自己老婆是煮飯的,媽媽是洗衣服的一樣難聽!

我們不是生來就會照顧人的,護理是一門微妙而深度的專業,需要年資與經驗,才能成就一個「好」護士。

就是因為生命是神聖的,在進入職場之前,我們須要經過一段又一段的實習,透過有經驗的學長姐及老師,拉著我們的手,一點一滴的學習照顧病人的技巧與態度、一筆一劃的描繪對護理的專業想像。

我們沒有選擇病人的權利,不管年紀、性別、高矮、胖瘦,或是病人有無傳染疾病,我們都要會照顧,所以我們用了比其他學生更多的學習時間,每一種病人都要接觸,就是因為病人非常重要。

也許新聞中的老師沒有帶著學生向家屬解釋清楚,也許是溝通需要再加強,也許老師帶著護生做了尿管護理、中央靜脈導管照護、鼻胃管護理、傷口護理,花了一個小時,就是沒有做到家屬期待的換衣服,溝通上出了問題需要改進,但是認為病人是活道具的,是媒體,不是護理人員。

對我們而言,願意讓護生照顧的病人及家屬,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不是什麼難聽的活道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