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回應:愛酸人的學姐

親愛的學妹

妳留言說,臨床上學姐說話總愛冷嘲熱諷,妳很痛苦,快撐不下去了,妳問我,該怎麼辦?

我也很討厭這些整天帶刺的學姐,那種不管妳做得再努力,她看妳不順眼,就是不順眼,怎樣都能罵,抓到小錯就立刻去報告阿長的那種討人厭學姐。就連她對妳笑都覺得有陰謀,想到要跟她一起上班,胃就糾在一起,全身不舒服。

對,就是有這種不對盤的學姐。該怎麼辦?

我只能說-不管妳換了幾份工作、幾個環境,都有這種學長姐。就跟妳花大錢去大飯店喝下午茶,旁邊就是會有到處奔跑的小孩、大聲說話的鄰桌一樣。被煩到的感覺,很討厭。

妳可以選擇換到遠一點的桌子,繼續妳的下午茶,妳也可以正面的告訴她不要吵,妳也可以離開這個飯店。但是相信我,這樣的人,無論你走到那裡,都會存在。

我們是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我們只能改變我們自己。

其實醫療人員是相當單純的,單純的鋒芒畢露,也單純的不懂收斂。沒有業積的比較與壓力,也沒有金錢上的往來,直來直往的個性,單純的可笑,也單純的可愛。如果妳有機會從事其他工作,或許就能有所體會。

至於不對盤的學姐,她的存在,如果能夠提醒妳在臨床步步小心,避免妳不小心的粗心大意造成病人死亡,讓妳有無止盡的法院要跑,那她就是非常有價值的。

也許很不可思議,但妳要好好珍惜她。

4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的內容 使我心有戚戚焉 也正轉念我此刻的壞心情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這樣ㄉ人其實到處都有如要開心ㄉ生活就必須學會調服服伏煩惱否則就會被煩惱調"縛"

      刪除
  2. 她是愛酸人的學姐,而我是在某一家醫院的門診工作但是我的人際關係一直都不好不知為什麼?現在有一個以前和我很好的同事,但是不知為什麼她開始不理我了,我覺得莫名其妙...我也私下問過她,但是沒有結果..
    不管我怎麼做都是一樣的結果,而且我討厭那種在別人說人背後說長道短,我也快做不下去了在這裡兩年多了....

    回覆刪除
  3. 心有戚戚焉+1.....護理工作已經很辛苦了,何苦為難自己人??有話就不能好好說嗎???
    想想自己當初當新進人員是何等辛苦~~~這樣為難人家就會比較開心嗎~"~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