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復興號 116車次

我很少坐火車,我也搞不太懂自強、復興還有莒光之間的差別,弄不懂到底是誰快?誰慢?誰新?誰舊?也不太會看車次還有月台,每次坐火車都比坐飛機還要緊張。

大年初二,我一個人從奶奶家要回台北,預計是19:34的復興號,大概22:23會到台北。今年的過年好冷,苑裡的月台小小的,人們都躲到月台間的溫暖地下道,天空不時飄著雨,靠海的苑裡風很透,吹進我帶著毛帽的髮間,吹得我耳朵冰冰涼涼的。

復興號遲了十分鐘,姑姑說,過年期間火車總是誤點,看來她說的沒錯。好不容易,火車來了,我坐的是11車的32號靠走道,坐定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北上的第一節車廂。車上滿滿的都是人,有個酒味檳榔大叔一直被大家趕來趕去,我再三的確認票上的座位號碼,深怕我也會被趕來趕去。總算,火車喀啦喀啦的發車了,我停止我的東張西望,拿出準備好的書還有飲料,準備向三個小時的車程奮戰。



19:46 車子發車了,旁邊是穿短裙的勇辣妹,戴著口罩一上車就靠著車窗閉眼睡覺,我拿著書和零食覺得車廂好冷。

20:47 剛過竹南,火車撞到東西,可以感覺到東西粉碎,一個東西從右邊的窗邊飛過,撞到火車的左邊。火車往前開了十到二十秒,停下來。所有乘客議論紛紛,往車外東張西望。

20:55 車掌廣播:發生平交道事,要停車勘查。

21:06 車掌又廣播:有轎車闖平交道,警方到現場處理。車上一陣喧嘩,看到警察拿著手電筒翻牆進鐵軌。

21:26 車掌又廣播:因車子警方要勘察,旅客請等待接駁車。

22:00 火車往前開,沒有廣播,大家議論紛紛,不是說要換車嗎?

22:06 火車停在新竹,廣播說,車子要換車頭,大概要二十分鐘以上,請趕時間的旅客到對面月台(超遠)搭下一班自強號。車上頓時走掉三分之二的人,車廂超空,但我不想要站在很擠的車廂,就留在復興號上。

停在新竹


車頭開走了,我們是沒有電的被遺棄車廂



車上乘客走一大半


工務先生們很專業的在處理車頭


車頭連結中,明亮的好像帶來希望的感覺


換好車頭,車廂有電了。


22:34 我應該到台北的時間,車子從新竹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00:19 到台北,遲了105分鐘。


這是火車被撞的那一邊


過午夜的台北車站超空




這是自由時報的檔案照片,看起來挺驚人的 報導看這邊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很少坐火車,所以有機會坐這麼久的火車。回來查了一下這起事故,看到那台小車被撞爛了,幸好駕駛沒有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1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