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奢侈的過生活

和舊同事敘敘舊,她是個有狠勁的胸腔外科加護病房的護士,這六年來都是在同一個單位,轉眼間已經是個資深的N3了。

這天,我們約在一間鵝黃色的義大利餐聽,在一片充滿陽光微微透進的整面落地窗前的四人桌,屋內亮亮的但不刺眼,空調涼涼的,音樂輕輕的。我們就這樣陷在軟軟的沙發裡,分享著彼此的意大利麵,像是過去的五年,我還在那邊與她並肩作戰的時候。

她說:「妳現在這樣好好喔!自由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想看書就看書,作息正常,人都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了。」

我捲了捲我的焗烤培根雞肉義大利麵,香濃濃的起司還有甜甜的奶油,口感厚重紮實,味道和溫度都剛剛好。

我邊吃著我的義大利麵,看著對面的她蒼白沒有血色的白嶄雞樣,對照著我黑成木炭的北京烤鴨色,我的眼睛轉啊轉的,正在計劃下一趟旅程去埃及應該很浪漫。

她看我很忙,沒有空回應,接著繼續講:「我啊,好不容易花了五年的時間,把我的助學貸款還完,接下來的日子,我也要為生活而活。」

是啊!我們的夢想都很簡單,只是要為生活而活而已。

過去的這些年,大夜、小夜、白班三班的生活,日夜顛倒是非又不固定的上班方式,讓我整整一個月沒有看過太陽,難得OFF回到家,還很納悶的問媽媽:「為什麼這麼熱?」媽媽十分不解的看著我說:「現在是七月,已經熱了一個多月了,妳不知道嗎?」

對喔!這是夏天耶!這是個古銅色肌膚和性感小熱褲的季節,曾經我和靜在厚厚冬天約好的比基尼海攤趴,似乎已經被綁上鉛塊沉到了幽幽的海底。還有好多說好的夢想,要去學英文、要去考英檢、要減肥等等,好多的想法轉變成口號,再從口號轉變成嘴砲。

停下工作的我,面對身邊關心的詢問,難免還是很有壓力,你知道的,這個年紀的女生,沒有結婚也沒有頭銜,人家會不曉得要怎麼開話題,但是!我終於有空去上完整的英文課、我終於有空好好的去感動一本書,我也終於有空可以躺在床上而不用擔心電話響起調我去上班。

呼~現代的人類有多少機會能擁有一段好好的生活時光,特別是我們這種賣肝換錢的工作。我很幸運,能夠擁有這樣的日子,就讓我以羨煞他人的姿態,用力的、盡情的、奢侈的、揮霍的浪費人生吧!

2 則留言:

  1. 今天我們單位一個離職一年多嫁做人妻的同事回來找我們敘舊,整個人變的好有精神,變的超迷人的,剛好又看到你這篇文章,不謀而合阿。前陣子大學同學見面,一個同樣也在醫學中心急診的同學,上班上到血壓飆到一百六十幾,說頸子後面都緊緊的,讓我不禁思考這工作的前瞻性,根本就不是健康的人生阿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希望我們的工作能夠有人性一點...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