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有錢的家屬

凡是只要與「醫療」扯上邊的東西都很貴。

醫學美容的乳液很貴;醫療鞋很貴;有機食材很貴;生理食鹽水也很貴。
但是「抱枕」?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事情是這樣的,王爺爺已經中風多年了,剛接他上病房時不由得讚嘆王爺爺一身細緻的皮膚,讓大家忍不住偷摸了好幾把,還伸出手比對自己和爺爺的皮膚。比拼的結果,連我們擁有年輕肉體的新進學妹都敗陣下台,自嘆不如。

爺爺全身白白嫩嫩的,甚至肌肉都沒有萎縮。能夠把植物人照顧成這樣,一定是很用心的家屬,用盡全部的心力、絞盡腦汁的,將對爺爺的愛,化為仔仔細細的照顧。

但隨著爺爺一起運上來的,還有一個超大的L型抱枕。話說最近的我對抱枕很有興趣,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個好抱枕,和好折凳一樣的重要。但這種比人大的抱枕,我倒還第一次見過。該怎麼描述呢?就是一般長條型的抱枕,睡覺時抱的那種,但是多出來一塊和它成了直角,可以用來跨大腿。

這時就出現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辛式臥位。

就是傳說中,會讓病人睡得最舒服的臥位,也是我們翻身要拿三、四個枕頭才能喬好的那個臥位,而這一個長條抱枕自己就可以通殺。果然是個神奇的好抱枕,能夠翻身於無形。

讚歎之餘,我很認真的把這抱枕拿起來研究,看看有沒有過人之處。趁會客之前,左看右看,還把能拆的都拆開看看。最近,我真的對抱枕很有興趣,很想好好研究一下。

喔~用的布是防水布,雖然外面是軟綿綿的材質,但是內層是隔水的,貼心的設計,這樣可以方便清洗;填充的棉花是屬於較硬的那種,可以讓身體有所支撐,不會像懶骨頭那樣一壓下去就散開,能夠維持臥位。果然是個設計精良的好抱枕,病人專用。

會客時,忍不住向家屬詢問這神奇抱枕的價錢。

「這是在醫療用品店的,是臥床專用的」家屬對我說「一個是一千四。」

1400?也太貴吧!我原本想維持護理人員的形象,在心裡吶喊這搶錢的行為就好,但壓住這份訝異太困難了,我還是不小心給他喊出來了!「好貴喔!」我真的是在鬼叫。

家屬被我的誇張表情嚇了一跳,趕忙的描述這個抱枕的神奇之處,特別強調了造型呈現直角的獨特。「那個L是一體成型的啦!」企圖要讓我覺得這是物超所值,順便把我掉下來的下巴裝好。

雖然家屬解釋的如此懇切,而且那是他家的錢,干我啥事。但白目的我,還是忍不住補了一句:「可是,買一個長的再加一個短的,放成直角,不是一樣嗎?」我邊指著那個貴三三的抱枕邊比劃著「妳看,就是這樣這樣擺,三百元內就可以做得一樣好啦!」我很不勢好歹的提出我的疑問。

這種不知死活的情況,就和朋友買了個上萬的櫻桃包,千萬不可以把心裡那句:「這什麼鬼?」說出來,而是要跟著讚美這個包包的價值,像是「哇~每個櫻桃都長得不一樣~好可愛喔~」之類的。千不該萬不該愚蠢的把這內心話說出來。

但是我就這樣很直接的脫口說出了。

彷彿一陣超強冷氣團瞬間吹襲,大家動場面被我搞冷了。原本鬧哄哄的病房,因為我的白目,讓氣溫降到了冰點。我們三人對望無言,我後悔了。我可以等會客後再和學姐鬼叫,但是不該、不對、不能這樣對家屬說。家屬有錢,干我什麼事呢?

5 則留言:

  1. 話說上個月月底一個朋友生日,
    特地去亨利屋站前店買了一個石頭貓的抱枕當生日禮物,
    大小大概是80公分長, 30公分寬, 是不規則的鵝卵石狀,
    然後它花了我台幣1100塊.
    Oh, bi~~(消音)...貴翻了, 其實我是刷完卡才知道價錢 ><~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像很舒服XD 不過好貴= =+

    回覆刪除
  3. 哈哈
    有錢的家屬很多.有心又肯花的可是難得阿!
    也許就是一份"只要對他有用.貴也無所謂"的想法.才能把爺爺照顧的這麼好^^
    好啦反正我們一般窮老百姓就是不懂他們的想法嘛=u=a

    回覆刪除
  4. 拍郎~你是好野人,難道你就是我那個家屬...?

    回覆刪除
  5. 嘸捏! 我爺爺在我爹爹十八歲時就仙逝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