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靜 離職快樂


靜 離職了
她是和我一起念書
一起就業的好同學
彼此的背景很相像
一樣是高職 二專 二技
一樣選擇這間醫院

靜的單位是吵雜熱鬧的急診
急診人天性就是快 狠 準
不只是急救熟練快速
吵起架來更是一絕

記得她說急診的故事
有位精神病的流浪漢路倒被送到醫院
點滴抽血藥物全部完成後
轉身去參與下一輪的急救
突然間
那位流浪漢先生呢?
才發現早不知跑到那去了

沒有家屬沒有身份
跑了也只能由他跑
卻沒想到兩個小時後
警衛先生拎著濕答答的男人走了進來
說是在湖裡打撈到
手上還掛著急診的手圈

這下慘了
病人不告而別去跳湖
面對學姐噴火的神情
靜還是得硬著頭皮拉掉纏繞的水草
偏偏這位老兄還在鬼吼鬼叫
要知道我們小靜本身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可是一點也不省油
護士只是她的副業
正職可是老大的女人

三兩下手腳並用壓在地上
可能有不小心肢體的碰撞
像是靜的手揮到他的頭
或是靜的腳踩到他的臉
他的頭敲到地板
也許是病人太燥動
號稱"一針靜"的小靜
也不知怎的失手三四次
打點滴抽血就是要鑽很久才成功
但這些都是因為醫療需要
也只好多花時間在這位可憐的流浪漢先生上
我們是白衣天使 犧牲奉獻
都是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而付出

這樣充滿熱情與愛心的靜
還是選擇離開她最愛的急診
她說
"我好想要中秋節和大家一起烤肉
  好想當別人約我去唱歌
  我可以不用看班表
  說抱歉 我要上班
  我好希望能夠和重要的人一樣作息


  我只是想要
  過正常的生活......"

一語道破了護士的悲哀
周休二日對我們遙不可及
朋友越來越少
因為你很難約
再也不想一個人半夜兩三點下班
獨自走過黑暗沉寂的夜
不想轉角經過暗巷被野狗追
不能請假不能翹班不能遲到
外人很難懂那種綁死的感覺


恭喜妳轉換跑道
不用擔心熬夜爆肝的問題
希望妳離開護理工作後
殺氣可以別這麼重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