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媽媽很偉大


媽媽很偉大
很大一部份原因
來自於他老公 我爹
在我還懵懂無知的學齡前期
爸爸總是假藉著帶我們去郊外玩
自己拿著釣竿 越走越上游
行釣大魚之實
爸爸很天真的以為生了一堆火
我和媽媽和哥哥三個人
就不會在野草叢生無人的溪流邊
看著太陽失去蹤影 蝙蝠飛舞
唯一的溫暖的火堆漸漸成灰燼
而不感到害怕恐懼

日落的溪邊是很冷的
母子三人抱在一起
媽媽不斷的跟我們說話
東指西指的找些新奇玩意轉移我們注意力
慢慢的 除了樹林中不知名的小光點外
我們只剩下一個手電筒
爸爸呢?深山裡手機是不通的
我們三人只能等 再等 繼續等
總算如抓到浮木般的見到那遠處的燈火
爸爸回來了!!
那種心情只有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可以真真實實的描繪出我們的心情

話說如此
爸媽是很疼愛我的
國中畢業典禮
爸媽特地關店不做生意來參加
看著爸爸拍的DV
旁邊的口白說著
"今天是女兒的畢業典禮
國中畢業了喔!好開心喔!"
我看著畫面拉到禮堂
同學們看見我爸媽
開心的向鏡頭打聲招呼
把我的畢業胸花拿給爸爸
還特寫"畢業生"
接著是爸爸自編自導自演的校園巡禮
拍著國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魚
有人感到疑惑嗎?
那我呢?
身為畢業生的我在那呢?

我睡過頭了
我整整睡晚了一個小時
醒來時家裡已經沒有人
是的 爸媽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帶著DV 穿得漂漂亮亮的出門
而我
被反鎖在家裡
開了十幾分鐘的門
就是打不開
衝到學校典禮已經結束
爸爸幫我拍攝的畢業影集裡
沒.有.我

我想
媽媽很偉大
是因為有這樣的爸爸
而有這樣的爸爸
也是這樣的媽媽縱容的
身為小孩的我們
也只能多包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