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有感】生命價值多少錢?

總覺得很奇妙,有錢人自覺身價不斐,所以會買安全性高的車子代步,意外發生時靠著堅固的鋼板檢回一條命; 覺得寶寶很重要的媽媽,採買的食材都是動輒幾百元; 再不然偶爾小確幸的平凡人,到高級餐廳享受好品質的服務與美食; 或者是預約不到設計師,心甘情願的下週再去剪頭髮,這些都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一部份。

可是這些人卻覺得醫護賺太多,比一般人多很多。

是這樣嗎?生命難道不該第一等的人才來守護嗎?而第一等的專業,難道不值得用更高的價值換得這些人願意在醫院裡訓練的辛苦過程嗎

一千萬可以買一台賓利、較高的價錢可以買到有機食品及一頓凱菲屋、排隊等待或許可以換得時尚的髮型,但是,這些不見得能夠買到或換到專業醫療團隊正確判斷、治療、照護,這道理很難懂嗎?

正因為生命無價所以極度專業,幫你一起與死神拔河的這些人才,需要有更好的環境、更值得的報酬、更尊重的對待來吸引這些人留下,我們付出這麼多也承受了比一般工作更大的壓力與責任,甚至染病死亡的威脅,什麼使命感、什麼醫德、什麼共體時艱、什麼多擔待,不過是騙騙人的小手段,不要再以為揮揮紅色布幔,我們就會全力向前疾奔了。

2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