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謝謝體諒醫護不是神!

前兩天ptt的媽寶版上面,出現了一則標為「我要告婦產科醫師!!」的貼文,內容是一位老公,因為老婆在九月時在台南的婦產科,因產程遲滯而剖腹生產,母子(女?)均安。但是這位老公認為

1.剖腹產後不該有那麼多惡露
2.他在台南醫師那有看到白白一條,但是台南醫師沒告訴他是「胎盤」。
3.第二位高雄醫師認為是「胎盤」未排出,造成出血,而台南醫師說子宮內的是「血塊」。「
4.台南醫師在第二次回診用工具吸出大量血塊,還吊點滴=把尊夫人弄大出血。

他們沒有返台南醫師診,而是隔天另找一位高雄醫師。高雄醫師說「胎盤」可自行排出,所以回家等兩個月,注意有無發燒即可。最後,高雄醫師夾出粉白6cm、大姆指寬的「肉」。

以上,他要告台南醫師。


此文一貼出,幾乎是一面倒要這名爸爸鳴鐘收兵,除了指出醫療上有所侷限,不少網友提到不該促進醫界六大皆空發生。這邊有一篇完整的回應 Re: 我要告婦產科醫生!!!,作者應該是走過臨床的醫護,獲得不少讚同。

我相信現代社會有好多人,把家屬送進醫院,就期待跟換手機電池一樣,完好如初。

可是我們是人,人體的複雜與知識的浩瀚,越資深的醫護,越了解自己的無能為力。我們只能一直盡力而為,但是民眾不切實際的期待,成為我們袖手旁觀的理由。

總之,很感謝越來越多人願意回到現實,體諒醫護的辛勞,也肯定我們的努力。謝謝。真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