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半澤風】「不能承擔責任的總部審查還有什麼意義?」

現在才開始看半澤確實挺落伍!但是欲罷不能啊!!!
這是第一集(羞)半澤面對總部要將責任推在他身上的時候,面對長官說的話

「不能承擔責任的總部審查還有什麼意義?」


是啊!上位就是要擔責任,要有肩膀,不管是組長、護理長、督導、主任,扛下你們該扛的責任吧!出事了就要一直約談下屬,約談兩萬遍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1 則留言:

  1. 學姊,真的不能同意妳再多了。


    我今天跟我們診所的藥師聊天,
    他說:「你們護理師之所以沒有得到你們應有的對待跟報酬,是因為你們的公會及長官們根本就沒有幫你們做任何事。」


    藥師這話真的都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不過現實的大環境就是這樣,別人不動,所以只好自己出走。
    現在的我不在大醫院,而是待在診所。

    沒有長官、報告跟升等的壓力,雖然要直接面對醫生,可是至少這樣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不用利用自己的時間去上課,不用寫令人吐血的個案報告,也不用面對傲慢無理到你會想把他掐死的病人。


    有些人會覺得我這樣很不好。
    因為總是有不少人在我耳邊說:「妳還這麼年輕,怎麼不去大醫院學學?」
    不然就是:「妳這麼年輕就在診所,這樣很可惜耶!」


    天曉得我還年輕,我就該用我的肝去換錢嗎?


    我知道每個人在醫院都是這樣,但是不平等的待遇(不管是長官、醫生甚至是病人對我們)其實是讓我出走的最大原因。
    在我之前待的那個單位,我知道如果我再繼續待下去,我一定會被長官玩死。(因為這有很明確的表徵)


    長官都想這樣弄妳了,那妳又何必委屈自己成為「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天使呢?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