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發錢是最容易的

我們的政府說「祭出一年12萬元津貼,人力嚴重外流的五大科,只要住院醫師每完訓一年,就可以領取津貼,每人最多可領四年48萬元」

@新聞請見:「留人!住院醫師年領12萬津貼」

我說官員啊!
老公每天喝酒後就揍老婆,老婆生日時,買了高檔名牌包。老婆不會跟人跑嗎?

健保下,醫療界變得很奇妙。首先是門診看到一個腫成麵龜的腳踝,送他去照了X光後發現骨沒折,只是肌肉撕裂傷,兩週後收到審查委員刪掉X光的給付,原因是病人沒有骨折不需要照X光。

再來是病人拿出錄音筆,說醫生剛剛說了什麼什麼請拿出一點誠意來解決,當醫生也拿出錄音筆釐清真相後,被外界大罵侵犯病人隱私。

還有病人在診間指明要照MRI、CT,不給照被威脅:「你保證我沒事嗎!?你要負責嗎?」,照完以後健保核刪不說,病人覺得醫生的判讀與解釋不應該收錢,跟買蒜送香菜一樣的理所當然。

接著在急診急救病人時,被「愛父心切」的家屬毆打,有一群人叫好。

同場加映,沒有治好等於醫師殺人,醫生請賠三千萬。

十二萬啊十二萬,四年也不過四十八萬。官員們啊!你們就算瞧不起醫生,瞧不起這些聰明又認真念書的人,瞧不起這些拿生命換別人生命的人,這數字也真的低的太汙辱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