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減少醫糾超高招!

前幾日專科時打工的老闆請我們吃大餐,請在高級且高樓的101隨意鳥地方。

話說,服務生拿著昂貴的進口礦泉水倒進我們桌上透明發亮的水杯中,老闆眼尖看到水杯中裡頭白色棉絮飄啊飄,招手叫來了服務生,請他幫我們換一杯。

第二個高帥瘦服務生戴著黑色手套拿來了另一個水杯,重新再倒了滿滿一杯。但是裡頭仍有小小的棉絮滾來滾去,在大片玻璃透進來的亮光中,格外明顯。於是我們再度的招來服務生,二度表示水中有雜質。

這時,一位貌似小主管的大眼女生拿著一個水杯、一個白瓷茶壺及一個高腳窄口果汁杯到我們桌前。她說,可能是他們擦杯子用的乾布掉屑,或是其他問題,她目前無法確定是那個環節出問題,所以她到桌前為我們進行燙杯的服務。

白色瓷壺裡裝著滾燙冒著煙的熱水,她右手拿白色瓷壺把熱水注入新拿來的水杯中,水杯頓時充滿熱熱水蒸氣以及九分滿的熱水。接著她直接用手拿起了水杯,準備倒進左手的果汁杯。

首先是水杯很燙困難拿,所以倒時已經灑到桌上及地上,然後高腳杯容量遠小於水杯,滾燙的熱水一直從果汁杯滿出來,沿著杯子燙到她握住的左手上面,不曉得是姐姐有練過小孩不要學還是怎樣,我看著她抖了一下但仍堅持把水杯的滾燙熱水全數倒進那個過滿的果汁杯裡,看得我們三人都傻在原地。

「不用這樣吧!!!」先閃神過來的友人驚呼!「沒事吧?」急忙拿著毛巾要把她手上冒著煙的熱水擦掉。

「我沒事!」小主管面不改色的把杯子放回桌上,從容的把空水杯倒了水,完成了燙杯及倒水。接著微笑要我們安心使用水杯,並請旁邊的服務生上菜。




我們三人有點驚魂未定,於是安靜的把飯吃完,乖乖不再當奧客。



「這高招!」吃完甜點後血糖升高,冷靜多了的我突然頓悟「以後病人家屬鬼吼鬼叫問我們會不會打針時,阿長就拿自己on自己十個ic neddle,不要接上lock,讓血一直流,那病人及家屬應該就會跟我們一樣安靜了。」

「................」

2 則留言:

  1. 這招高,溝通的秘訣在沒說的

    回覆刪除
  2. 小主管: 先嚇嚇他們。 (恩?)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