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放射線治療」

「好吧!那給他個Radiotherapy好了!」急診醫師轉頭護理人員說。

「什麼東西?什麼Radiotherapy?這20出頭的年輕病人不過是畢業舞會喝太多喝到在馬路上大吐,吐得太用力感覺胸悶,你是要給他『放射線治療』?你有沒有搞錯?」觀察區護理人員心想醫師剛剛被這酒醉家屬盧到神經錯亂了嗎?

「當然是『放射線治療』啊!難道是『廣播治療嗎?』」醫師邊講垃圾話邊印出了醫囑單: Chest X-ray (胸部x光攝影)。「家屬一直說病人主訴胸悶,自我診斷他肋骨骨折,PE(身體評估)做了都ok,但不管我在那床處理,他們就一直在旁邊碎念,解釋也解釋不通,不過就是要照x光嘛!家屬都覺病人的照完x光就會好,有照有保祐,所以是『放射線治療』,同時治療病人及家屬。」

「你浪費醫療資源,而且會被健保核刪,還要寫申覆。」護理人員沒好氣的回應。

「浪費總比被揍好。」急診醫師推推眼鏡,認真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