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橘子的鬥志

晚上九點半,小夜紛紛發完藥,回到護理站準備打收工記錄,探頭一看,會議室裡白班的橘子學妹還穿著制服在查資料。

「橘子,妳還沒下班啊!?」橘子學妹左手拿著Kardex,前面擺著病歷鐵皮,用厚重的醫學詞點壓到住院醫師打的progress note。手裡拿著三色筆,在黃單上面奮筆疾書,右手還有五本病歷在等她。「對啊!我在查我這段病人的history。」

「哇!好認真!現在已經九點半了!明天不是還要上班?」橘子學妹先是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她都看不懂progress note,病人為何要做檢查也都弄不清楚,她不想當了學姐後交班還支支唔唔,最後跟學妹說一聲「妳去查!明天告訴我!。」所以她說她要把病人的來龍去脈搞懂。

拍拍手!拍拍手!學妹真是太認真了!

橘子學妹受到鼓勵,眼神發光的繼續說,她說這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她覺得趁當新人時把這些基本功都弄懂,之後才能學更深的學理。雖然現在很辛苦,但是學會了後就是自己的。

太有想法了!學妹妳真棒!

橘子學妹尾巴都搖起來了,她覺得自己整天都被電得金光閃閃,但等她再熟一點,她就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被電,也知道那些錯不該犯了。她要長大,必需要趁現在努力,多晚都沒關係!橘子眼神發著光,充滿鬥志!

給妳一個讚!學妹!妳真是模範學妹!

橘子呵呵的笑著,剛發完藥的其他小夜學姐大家一起在會議室門口替橘子拍拍手!好棒!好棒!優秀學妹!!讚!讚!讚!學妹發著認真向學、努力向上的光芒,閃得我們這群學姐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橘子,妳病歷和kardex可以先還我嗎?我要劃Vital sign和整病歷了。」孟孟學姐默默推著車,經過會議室探了頭,把大家過於興奮的情緒拉回現實。



p.s藉文點名:罐頭與大頭學弟呢?還有章魚學妹呢?很久沒請安了喔!

2 則留言:

  1. 希望未來的學妹,也能如此優秀,這樣的醫療環境才有希望變好!
    請幫我給她愛的鼓勵!

    回覆刪除
  2. 學姊..
    我一直都有在看你文章
    我都是一字字認真從上到下看到完
    當我看到最後一行字
    沒想到學姊還記得我跟罐頭
    目前在醫院當醫療替代役中
    10月中旬退伍後 即將北上林口
    單位 是內科系 ICU 確定單位 報到時才知道
    大頭學弟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