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會長大的

實習醫師小雄滿頭大汗搞不定心電圖的導片,依規定女病人處置時需有女護理師在場,所以圍著床廉的小小病人單位,除了躺在床上的阿嬤、手忙腳亂的小雄,還有頻頻看錶吐大氣的護理師-佩佩。

佩佩進來單位已經兩年了,在流動率高的臨床,佩佩已經是中生代的學姐,下面有六、七個綠綠的學妹們,臨床的作業已經難不倒她,可說是游刃有餘。除夕當天佩佩上白班:「需要我幫你Call你學長嗎?」佩佩想要去發藥、打紀錄、打三床IV及準時下班回家團圓。

小雄醫師冒了很多汗,眼神對到也聞聲盯著他看的阿嬤:「就寒,A賽卡緊冇?」明明很冷,小雄醫師卻出現了更年期的熱潮紅。

總算心電圖機跑出了漂亮的心電圖,小雄醫師吐了一口氣,避開翻白眼的佩佩與起雞母皮的阿嬤,匆匆推心電圖機退出了病房,回到護理站找到阿嬤的病歷打起判讀報告。這時總醫師帶著家屬送的五大碗熱熱的薑汁豆花來到病房,熱情的要除夕值班的小雄醫師一起感受家屬的溫暖,彌補今晚無法回家的感傷。

邊吃著豆花,小雄醫師邊感傷的跟學長描述剛剛在病人單位做心電圖的窘況。

「呵!呵!」總醫師理解的笑著,不以為意的說著:「沒關係,你會長大的!」

七年過後,又是除夕夜,小雄醫師已經是大雄主治醫師。門診剛結束,他要準備放年假去。手裡拿著被家屬塞了就跑掉的五碗熱熱的燒仙草,啼笑皆非的想拿到病房與除夕夜仍要上班的同事一起分享,剛走進病房,就聽到已經是病房老人的佩佩學姐大聲的對學妹說:「她動作慢的要死!我還要趕回台南!」

另一邊看到實習的學妹眼眶泛紅的想衝進值班室。仔細一問,學妹沮喪的說,她剛剛去抽病人的動脈血,摸了很久的脈動卻因為信心不足遲遲不敢下針,下針了又抽不到,抽了一針後病人大血腫。病人抱怨連連,病房的護理師學姐也冷嘲熱諷,一直要逼她call 總醫師學長。

「呵!呵!」大雄醫師理解的笑著,不以為意的說著:「沒關係,妳會長大的!」

2 則留言:

  1. 七年~小雄實習醫師長大了,成了主治醫師。
    護理人員七年~臨床專業了、技術變強了、N1變N3了,職場上卻什麼成就上的改變都不給><...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