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熱水澡

今天的氣象報告說晚上12點到明天早上6點是14-15度,灰色的烏雲還會下點細雨,比起前兩天,今天是冷了些。晚上看著網路上的有的沒的電視劇,爸爸飄到我旁邊,告訴我:「沒有水了!」突然沒有水了,就是水龍頭打開一滴水都沒有。爸爸還搖著尾巴說:「我有要儲水,可是來不及了!只存了一點點」接著走到浴室打開臉盆水龍頭「沒有水」,再走到廚房流理台「沒有水」,然後爸爸冷酷的說:「妳明天再洗澡,誰叫妳不早點洗。」

話說不洗澡很難過的我,每一個小時就去開一下水龍頭,水龍頭總算被我有恒心毅力的開到有水了,就在我快樂的衝進浴室、脫掉衣服想要好好洗澡時,爸爸的聲音從後陽台傳來:「那不是真的有水,妳小心一點。」爸爸的詛咒一說完,我的熱水像是小倩遇到燕赤霞的驚嚇,立刻退退退~退到不知所蹤,流下冷冰冰斷斷續續的像是被抓包後的尷尬。

好啦,現在更尷尬的是我啦!蹲在水龍頭前面等熱水的孤立無援。這時,我突然想起在關渡度過的那五年,那段被強迫住校,學習團隊精神的住宿生涯。淡水的冬天像是在跟誰比拼一樣,個位數的溫度還有冰冷的濕氣、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每次洗澡都是一項生死交關的挑戰。

更妙的是,浴室裡的連蓬頭是固定在牆上的,公共洗澡間每一間都很小,如果進到洗澡間,沒有記得把水先切換到下面的水龍頭,那麼不是燙傷就是凍傷,還會伴隨著戚慘的尖叫聲。後來的我們學聰明了,為了不害人害己,索性只使用下面的水龍頭,用臉盆接水,再沖到身上,就像是軍教片裡頭的樣子,也因為沒有活動式的連蓬頭持續性的沖身體,感冒了幾次後發展出了超冷天洗澡不怕冷的小密訣。

首先,毛巾一定要又乾又吸水,冬天最好準備個兩三條交替使用,進到洗澡間後就把毛巾放在馬上拿得到的地方,上面不要堆脫下來的衣服。接著正常洗澡,但在要結束洗澡時把水開得稍稍熱一點,大約是:「喔!好熱!~~」的程度(如果是:「啊~~~~!!!!好燙!!!!!」那就太燙了,請注意有無起水泡),沖到身體覺得好熱喔!像是泡溫泉泡到想要起來冷靜一下的感覺時,這時,一手關水放連蓬頭,另一手快速的把全身水珠都擦乾,特別小心頭髮別讓它滴水到身上(包好),避免水份蒸發時帶來的冷感,如此一來,就可以把溫度保留,走出澡間面對5度的關渡也不會覺得抖抖抖了。

唉呦,但慘的是現在連水都沒有,15度的台北還是讓我抖抖抖,抖個不停了,唉~

4 則留言:

  1. 爸爸還搖著尾巴說XDDD
    所以...有機會看舅表演一次嗎XD? (溜)

    回覆刪除
  2. 你要先把家裡的水塔破壞掉

    回覆刪除
  3. 危險人物.女兒都不能亂管.否則寫文章告狀..唉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