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強徵】護理小撇步大共筆!!!!!

親愛的護理同胞們:

來吧~來吧~我知道妳/你在臨床私藏了很多小秘訣,你知道的,就是那些可以讓臨床業務做得更快更好的那些小撇步,來吧~來吧~別總是我在胡言亂語,我知道妳/你才是那個蘊涵大量鑽石的寶礦,我在這裡誠懇邀請妳/你,和我們分享這些撇步,讓這些智慧的堆疊,讓我們的護理界更好!!


(我也同時把聯結放在右邊的側欄裡)

這個共筆目前還是很簡單,只是一張紙的樣子。他不記名,也沒有強制,單純歡迎智慧的累積,當然,我會做維護與分類整理。希望這個共筆能夠大到無法用這樣的方式做呈現,到時,我會再另尋出路。

再次,誠摯的提出我的邀請,沒有厲不厲害,也沒有資不資深,請給我妳/你在臨床的撇步、發現、提醒、感觸等等,只要是想跟大家分享的,都歡迎。

祝 祺

Scanol

1 則留言:

  1. 我是大頭學弟,好久沒回來看看,我有f/u Scanol的FB,目在還在讀日二技,不過平常也有在兼職已經一年了,想去年剛開始進入臨床工作 白班1:11~12的照護比 對一個N0 的學弟我,有時又要上88班,不過目前暑假我還是在上88班,因為護理人力短缺的很嚴重,好進入正題,剛開始上班很難進入狀況,要先了解病房屬性及常規,我待的是骨外病房,出入院變動很大,每天都有送到腿軟的刀,接不完的術後及新病人,由於如此動作要非常迅速,但對於一個新人來講,怎麼可能!!!所以我剛開始上線前三個月,我都會提早到病房點班,看交班本,在交班前可以先快速瀏覽一變今天照顧病人有幾台刀,是不要有管路要拔,有沒有要輸血..等等在交班時會比較快速進入狀況,時間夠的話可以先把早上的 Stable 病人Vital sing量好, 因位在做九點治療時一邊發藥 一邊量生命徵象會花去不少時間,這時你又要送刀 拔管 有時還會來個內科病人 病情改變 就有得操了, 外科病房早上非常忙碌,尤其是出入院大時,所以我建議剛上線的新人在外科病房可以早點到醫院,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另外早起可以慢慢吃早餐 好應付忙碌的一天,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不可能這麼順利的就會完成一天的工作,下班後必要做的功課及反思,一定要自己整理,久而久之,就會找到自己的小撇步,因為文筆沒很好所以寫一小部份 寫的沒有很好,希望能提供一點幫助:)
    大頭學弟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