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沒有照顧病人的護理人員是護理人員嗎?

今天,100年的護師節慶祝活動在國父紀念館展開了,看了議程,大會表揚25年~40年以上還有有貢獻的護理人員,拉了拉名單,裡頭不意外的出現以前主管的名字,只是,她一直都是坐在大大的辦公室裡頭,偶爾出來巡視一下轄區內的護理站,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斷的跟各級主管開會、開會、開會,她的護士服潔白如新,不像我們的制服都沾滿了碘酒、血和分泌物,每次看到她,都是大陣仗的出巡,帶了一大群也是主管級的人物,在病房這裡、那裡指指點點,護理長和leader就要點頭、筆記,盡快改善。

沒有照顧病人的護理人員是護理人員嗎?我反覆思索這個問題,是像軍人那樣,不管將、官、兵,都是軍人,只是職等不一樣,相對來說,基層護理人員是兵,負責前線打仗;護理長和NP是官,負責督促兵的一舉一動,而在指揮我們往東或往西的這些大主管,想必就是對應到將了。而依照大會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暨服務奉獻獎的評審標準:
一、對執業領域之工作有具體貢獻或奉獻事蹟。
二、對護理專業地位之提昇和服務品質之改善有具體事蹟。
三、與其他人民團體之協調合作有具體成效事蹟。

所以專業貢獻獎的得主都是醫院的副主任、理事等等,服務奉獻獎則多是護理長和主任,而未見有基層小兵的出現,一定是因為將和官才會對護理界有具體貢獻或奉獻事蹟、護理專業地位之提昇和服務品質之改善有具體事蹟和與其他人民團體之協調合作有具體成效事蹟,一定是這樣的!!

2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