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黑色

當護士的第一年終時,阿長按慣例的要每一個人進到阿長的小房間裡,拉下窗簾、關起房門,面對面的會談,然後看看一年來被學姐同事打的分數,討論過去一年和未來的發展。阿長拿出了我那本黃色小本本,翻開了輔導學姐打的分數與評語,然後指給我看上面寫著:"認真負責、反應快,有次穿黑色襪子上班,規勸後有改善"然後阿長要我劃個押,證明一切無誤,就可以結束了。一心只想離開跟阿長會談的密閉小房間的我,當然毫不猶豫的簽名走人。

離開醫院後,我越想越奇怪,一年來的認真工作、早到晚退、盡力做好照顧病人的責任,結果評論二十二字裡頭,只有七個字在我努力上班的事情,剩下都在講我穿了一次黑色襪子的事。啊就冬天襪子都沒乾,不穿襪子一整天腳濕濕又臭臭的,不得不穿黑色襪子,雖然是醫院規定要穿白色和膚色的內裡沒錯,是我僥倖的想說穿長褲不會被抓到,但是襪子就都沒乾,學姐看到唸了一下我就立刻脫掉不穿襪,沒想到又陰魂不散的出現在我的期末評論上。

很多年過去了,我的學妹又奧都都的過來說她因為內衣是黑色的,制服隱約透光看得出內衣痕,也是被護理長糾正,要他套上隔離衣直到下班。到底黑色襪子、黑色內衣和護理專業的關係在那裡?在那裡?在那裡?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在那裡?

4 則留言:

  1. 哈哈~我白色襪,但襪底是黑色布也被糾正過說~

    回覆刪除
  2. 因為是白衣天使,所以是黑與白的戰爭嗎?

    回覆刪除
  3. 黑色是不吉利ㄉ~大概跟這有關吧~中國人嘛^^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