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無題

有一種人是很單純的,單純到你不會相信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單純到你覺得他很傻。他的存在很簡單,就只是希望你開心,就只是希望你笑的眼睛都不見了,於是他會做很多的事情,只為換得你的笑容,像是撕絲綢的周幽王,這世界的一切都不重要,他只是要你笑一下,那他做一切都甘之若貽。就是因為他太想看你的笑容了,所以他的一切難過與要求你都不會聽到,他總是元氣滿分的出現在你面前,看到的永遠是他準備好的驚喜與感動,你不會知道他因為你的不經意而流了血、你不會看到為你徹夜難眠腫了的眼睛、你更不可能看到他被你割傷了的心,在無數個夜裡,自己為自己包紮療傷。

久了、慣了,被寵壞的你,以為自己可以任意妄為了,以為自己被捧的像個公主就可以頤指氣使了,以為那麼貼心的他,是不會痛的。最後一次你的轉身,以為他還是會如往常的抱住你、哄哄你,然後你可以數落他一頓,以為他會如往常一樣,把爽朗的笑容擺在你面前,用溫柔的聲音問你晚餐要吃什麼?然後你會好面子的、嘟著嘴的假裝生氣,一直到吃的飽飽飽兩個人相互拍著肚皮,之後在摩托車後座緊緊抱住他,用臉頰感受他的溫暖,在他的背後偷偷笑得很幸福。

但是這次,他沒有拉住你了,他站在原地,看著你數不清第幾次的背影,他嘆了口氣,累了,真的好累了。你猛然回過頭來,詫異的看著他,驚的說不出一句話,於是你吵著鬧著,要他像以前那樣愛你、疼你、寵你;要他再像以前那樣照顧你、你的人生、你爸、你媽、你哥、你弟、你妹、你的好姐妹還有你的前男友,可是他真的好累了,他再也背不動那麼多人了,於是你吵著、鬧著、懷疑著,是不是有別人?你猜著、妒著、狂怒著,就是不相信他真的只是累了,只是想要好好休息了,就像你不會相信,每天都要抱著才能安然入眠的抱枕,也會有想要離家出走的一天,可是,這一天,真的來了,無論你情不情願,這一天還是來了。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才能夠像往常一樣,甜甜好夢的睡到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